注册

“银保合并”后保监会首表态:坚决拥护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银保合并”后保监会首表态:坚决拥护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近期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显示,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

原标题:“银保合并”后保监会首表态:坚决拥护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

近期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显示,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整合,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3月15日,保监会发文称,坚决拥护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定,坚决贯彻中央关于金融监管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坚决以强烈的责任感做好当前各项监管工作。

据了解,3月14日,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陈文辉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黄洪,中央纪委驻保监会纪检组组长、保监会党委委员林国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定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不折不扣贯彻金融监管机构改革决策部署。中央决定组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这是对金融监管体系的一场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的变革,是推动金融业服务“三大攻坚战”和贯彻“三大任务”的重大举措,符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符合新时代金融业改革发展方向,符合新时代金融监管客观要求。

文中称,“改革有利于健全金融监管体系,补齐监管短板,增强监管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高金融市场整体运行效率,降低实体经济运行成本,推动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保监会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特别是金融监管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勇于自我革命的魄力和勇气,破除制约金融市场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确保中央决策部署有序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