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废弃沙发里掏出30000多元 保洁员大妈选择完璧归赵


来源:中国新闻网

垃圾站里当然是只有无用的垃圾了,但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紫岭村的垃圾保洁员应连庆竟从垃圾站里翻出了数额不小的现金和存折……

原标题:破旧沙发里掏出30000多元浙江德清保洁员完璧归赵

破旧沙发里掏出30000多元浙江德清保洁员完璧归赵

工作中的应连庆

垃圾站里当然是只有无用的垃圾了,但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紫岭村的垃圾保洁员应连庆竟从垃圾站里翻出了数额不小的现金和存折……

应连庆介绍,当天早上,她像往常一样在垃圾站值班,负责将一张破旧的沙发送到垃圾集中点,可就当她把沙发从车上卸下来时,发现沙发的坐垫布上有缝补过的针脚,而且鼓了起来,像是被塞进了什么东西。

应连庆好奇地将布头拆开来看,令她感到诧异的是,破旧沙发里竟然会藏着一叠百元大钞。再往里看,还有一个塑料小包,竟然是数额更大的现金和存折。

应连庆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要赶紧找到失主归还全部现金和存款,虽然存折上写着户主李某某的名字,但在紫岭村一带,应连庆也想不起这到底是哪户人家,于是应连庆带着这个塑料小包,找到了筏头派出所,请他们帮忙查找失主。

经过清点,失主一共丢失了11140元现金,加上存折内的数额,总计30000多元。

最终,在民警的调查和村民的帮助下,应连庆找到了失主家人方秋芬,方秋芬说,如果不是应连庆归还,她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家丢了钱。

原来,存折的主人李某某是方秋芬夫妇的母亲,夫妻二人本是想趁着母亲在江苏宜兴探亲替母亲整理房间,没想到丢弃的破旧沙发里竟然藏着母亲一直以来的积蓄,如果不是应连庆找寻失主,这些钱估计早就被当作垃圾不知去向了。

当天,方秋芬带着礼品登门致谢,感谢应连庆的拾金不昧,但是应连庆谢绝了方秋芬的心意,表示这是她应该做的,不然自己会良心不安。(记者 胡丰盛 实习生 郭文锐 通讯员 朱宇飞)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