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男子热爱收藏暖瓶 坚持了30年藏品达200余件


来源:北方网

“每当欣赏自己收藏的这些暖瓶时,过往生活的点滴就会浮现在眼前。”

原标题:市民康树森收藏暖瓶30余年藏品达200余件

“每当欣赏自己收藏的这些暖瓶时,过往生活的点滴就会浮现在眼前。”南开区居民康树森先生收藏暖瓶200余件,每一件都风格迥异,从一个独特的视角,真实生动地反映出上世纪每个年代的生活景象。材质、年代、图案各不相同的暖瓶,向我们讲述着同一个故事,在物质丰富的今天,暖瓶收藏让我们体味过去的苦辣酸甜,也令后人有一份温情的纪念。

暖瓶作为过去家庭生活的必需品,曾一度是普通家庭的“稀罕物”。康树森清晰记得,他儿时经常提着暖瓶,在烈日下来回一个半小时,为家人买冰棍。每逢邻居家有产妇、病人,他家的暖瓶总会被借走,为他们送去热汤。他感叹:“正是这份记忆,在他脑海里留下深刻印象,促使后来的收藏。”康树森有一套收藏原则:玩新、玩精、沉着、果敢。他乐于从事冷门的收藏,并把新颖加以细致规划,精心梳理。在收藏过程中,他该买就买不犹豫,同时也有冷静头脑,正是多年摸索出的经验,令他的收藏得心应手。把常见的生活用品,化为令人羡慕的收藏。

康树森历经30余年的寻找、收购、整理,将200余件暖瓶收入囊中。整个收藏系列时间跨度长、品牌种类多、容量姿态异。“从竹编的简陋,到金属的单调,塑料的新颖,再到不锈钢的实用,暖瓶的发展就是微观的历史。”康树森了解学习到大量关于暖瓶的知识,对其来龙去脉一清二楚,从发明者杜瓦,到现代高科技材料的暖瓶,他的收藏填补了暖瓶专项收藏的空白。

“这就是一种生活,一种情感。”康树森的暖瓶情怀,也是人生的回想。更惊喜的是,他多年后在蓟州游玩,从老农家里发现了同一款暖瓶,勾起他对峥嵘岁月的回忆。“暖瓶渐渐被饮水机等替代,原来新人结婚的必备品,现今使用率大大下降,但它不会消失。”康树森对琳琅满目的收藏做了一个展望性总结,他也期待,这种融入人生的收藏,被更多人知晓。(孙岩朵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