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蛋清只拿来吃?那你就浪费了它90%的功能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蛋清只拿来吃?那你就浪费了它90%的功能鸡蛋清除了营养丰富之外,这小小的透明液体中可包含着很多用途!一、去除衣服上的口香糖先准备好鸡蛋清和一个小牙刷。第一步,将衣服平铺在桌面上,用牙刷蘸着鸡蛋

原标题:蛋清只拿来吃?那你就浪费了它90%的功能

鸡蛋清除了营养丰富之外,这小小的透明液体中可包含着很多用途!

一、去除衣服上的口香糖

先准备好鸡蛋清和一个小牙刷。

第一步,将衣服平铺在桌面上,用牙刷蘸着鸡蛋清涂抹在衣服粘着口香糖的地方。

第二步,涂完之后等待一分钟,让鸡蛋清彻底渗入衣物内。一分钟后,戴着手套把衣服上的口香糖进行剥离,虽然剥离了大部分,但还是会有少量口香糖留在衣服上。

第三步,用牙刷蘸上鸡蛋清稍微用力刷残留在衣服上的口香糖。

最后一步,用水进行清洗,把鸡蛋清洗掉后,衣服上一点口香糖的痕迹都没有了,非常干净。

其实,这就是相似相溶的原理。鸡蛋清中的蛋白质与口香糖中聚合物的蛋白质结构相似,所以根据化学实验当中相似相溶的原理,最后口香糖是真的溶解在蛋清里。如果大家也遇到了这样的小麻烦,不管是衣服还是鞋子都可以用这个方法来试一试。

二、清洁家具

蛋清可以用来清洁家具,尤其是针对皮质沙发等,用一块干净的绒布蘸些蛋清擦拭弄脏了的真皮沙发,既可去除污迹,又能使沙发皮面光亮如初。

三、过滤糖里面的杂质

如果红糖、白糖混合了一些杂质,可以将糖融水煮沸,再加入鸡蛋清,汤里面的杂质会随着蛋清浮出水面,用漏勺捞去脏污,再用纱布过滤糖水,就可以得到干净的糖水。

四、金属器皿的清洁剂

取干净的绒布,蘸上鸡蛋清反复在金属器皿上擦拭,可得到光亮如新的器皿。如果加上1勺漂白粉清洗金属物品表面的锈迹或脏污,效果会更加明显。

五、提亮皮鞋

将鸡蛋清倒入砚台内,用固体墨研磨成浓墨汁,再用笔蘸墨,涂在皮鞋鞋面褪色及小裂缝的部位,然后把鞋子放在阴凉处晾干,再涂上鞋油,用刷子反复擦拭,鞋面就会变得油乌发亮,即使被雨水淋湿也不会褪色。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