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药农深山采药坠崖失踪 警犬引导民警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北长阳一药农进山采药失踪,家人及村民搜索未果求助警方。民警携带警犬“清江”组织搜索队进山寻找。

原标题:湖北一药农深山采药坠崖失踪警犬引导民警救援

湖北一药农深山采药坠崖失踪警犬引导民警救援

搜索队进山搜救

湖北长阳一药农进山采药失踪,家人及村民搜索未果求助警方。民警携带警犬“清江”组织搜索队进山寻找。3月13日下午,在一深山峡谷悬崖下找到失足坠崖身亡的药农。

12日中午,长阳警方接到村民报警,称资丘镇中溪村一名67岁的老人三天前进山采药,至今未归。家属及周边好心村民进山搜救未果。长阳公安局资丘派出所和刑警大队立即组织搜救队,警犬训导员吴彦洲、覃宇携警犬“清江”乘车赶往现场参与搜救工作。

中溪村地处长阳西部资丘镇南部山中,海拔1200米,山势非常险峻。搜救队到达老人家中后,迅速提取嗅源,沿着老人上山采药的路径进行搜救。不久,搜救队在密林里发现一个丢弃的编织袋后。警犬“清江”亢奋了起来,吴彦洲随即迅速引导“清江”上线展开追踪。

搜救队通过仔细的勘察周边的现场环境,最终在一处悬崖前找到了一根被折断的树枝和一枚清晰的足迹。通过对比,足迹完全吻合失踪老人所穿球鞋的特征,民警由此断定,老人就是从此处滑落山崖。最终,搜救队在崖底找到了老人,但不幸的是老人已无生命体征。

随后,搜救队将老人放到临时用树枝扎成的担架,合力抬出深山,运回到了家里。(赵开洪 覃宇)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