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排除继续并购!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畅谈公司下一步战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媒体3月14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接受采访时表示,“裂变、融合、责任、成果,是好想你今年的主题词。”石聚彬提到,在公司的战略上,横向拓展品类外,要纵向围绕着

据媒体3月14日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好想你董事长石聚彬接受采访时表示,“裂变、融合、责任、成果,是好想你今年的主题词。”石聚彬提到,在公司的战略上,横向拓展品类外,要纵向围绕着“健康食品”下功夫,后续不排除继续并购的可能性。

据了解,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石聚彬今年结合实践带来了两大建议:一是建议在乡村振兴中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另一个是建立我国标准健康生活方式指南,加强对国民的健康保护。

收入依然保持高增速协同效应显现

2017年8月23日,好想你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中文名称“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从“好想你枣业”更为“好想你健康食品”意味着公司整个战略方向的转移,未来将不仅仅单一做红枣业务,还计划向药食同源类健康产品方向发展,实现从休闲零食向轻食、餐食化领域发展。

好想你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40.7亿元,同比增长96.4%;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183.81%。

对此,国金证券认为,2016年好想你和百草味的结合,两家公司经历了两年的磨合,期间都遇到了并购后通常会遇到的问题,这些不和谐的因素在17年业绩中都有反映。我们相信在度过了两年的磨合期后,百草味和好想你协同效应会更加明显,在理顺各自的市场定位、互学互补后,在零食电商整体度过爆发期后,百草味和好想你能够更加健康稳健的发展。

另外,好想你多次发布关于购买银行理财的公告,表明公司资金流比较充裕。3月14日,好想你发布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进展的公告。公司过去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共计10300万元,其中已赎回3500万元,剩余6800万元。公告提到,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公司对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适时进行现金管理,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不会损害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全国布局四位一体的线下门店

好想你计划2019年逐步在全国布局四位一体的线下门店。新店型的运营以智能化和数字化为主。好想你现有线下门店业态将结合四位一体新店精耕细作省内市场,按照“一县一区一店”的要求进行网点布局。

该四位一体店,将集体验、轻餐、零售、线上服务专区于一体。石聚彬希望,“四位一体店的打造就是要面向新一代消费者客群,重塑新一代零售店商业模式,通过独特的价值定位,开创冻干食品新品类市场,以创新客户体验为中心,以大数据为支撑,实现精准营销。”(张英凯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