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15日投融理财观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银行理财◆1、央行周三进行300亿7天、2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500亿,连续三日净投放。Shibor涨跌不一,1个月期品种涨5.07bp报4.4578%,连续第9日上涨,续

银行理财

◆1、央行周三进行300亿7天、200亿28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净投放500亿,连续三日净投放。Shibor涨跌不一,1个月期品种涨5.07bp报4.4578%,连续第9日上涨,续创1月4日来新高。

◆2、央行公布2月金融市场运行情况:银行间货币市场成交共计50.07万亿元,同比增多13.08%,环比减少29.43%;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成交5.34万亿元,日均成交3142.8亿元,同比减少6.51%,环比减少25.20%。

◆3、央行上海总部:2月末,上海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11.38万亿元,同比增2.6%,增幅同比下降5.6个百分点;当月本外币各项存款减少977.34亿元,同比多减2607.06亿元,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回落,2年来首次跌至10%以内。

◆4、经济参考报: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对金融业提出了更高要求,金融业对外开放也正在进入更高水平。在业内人士看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有利于进一步增强中国金融业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其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满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5、经济观察报:3月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数位消息人士称,就在这同一天里,以四川省银监局副局长为首,来自银监、保监以及平安银行等部门和机构的人员组成的“风险监测组”,也正式进驻了成都农商行,并将履行参与该行重大决策等工作职责。成都农商行是安邦保险集团最重要的子公司之一。

基金理财

◆1、中国证券报:春节后新基金发行热度回升,大型基金公司纷纷发力打造爆款产品。有公募基金人士表示,爆款产品已成为大型基金公司的“标配”。而在这些爆款基金产品中,“港股”、“龙头”成为多只基金的标签,去年表现亮眼的港股行情和白马龙头行情持续被基金公司看好。

◆2、证券时报报道,近日,中欧基金发布了旗下中欧潜力价值、中欧明睿新常态两只混合型基金增加C份额的公告。3月7日,南方基金也发布了南方中证100指数增加C类份额的公告。此前,还有华夏、博时、嘉实、安信、广发等基金公司为旗下部分基金增设了C类份额。其中,嘉实基金为旗下的富时中国A50联接、嘉实中创400ETF联接增设了C类份额。华夏基金更是在3月5日,一口气公告了旗下华夏MSCI中国A股ETF联接、华夏上证50ETF联接、华夏沪港通恒生ETF联接3只基金增加C类份额的相关事宜。沪上一位业内人士认为,增设C份额的基金业绩表现大多不俗,有望吸引机构资金。

◆3、金鹰基金在2017年里实现营业收入4.45亿元、实现净利润6013.51万元,与2016年相比,同比增长幅度分别为34%、45.9%。与营收、净利润指标相比较,金鹰基金去年的净资产增幅更为明显。截至2017年末,金鹰基金资产总额为8.72亿元、负债总额为2.28亿元、净资产为6.44亿元。而截至2016年末,金鹰基金的净资产尚为2.17亿元。也就是说,在2017年里,金鹰基金净资产水平同比增幅达到了1.97%。

◆4、证券时报:去年年初离职的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的去向,在一年之后正式曝光。今年1月9日登记注册的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杨东,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杨东出资1400万,为第一大股东。不过,在基金业协会备案中,尚未查到宁泉资产的备案资料。

◆5、证券时报:近日,多家公募基金旗下的主动量化基金开展了费率优惠等措施,为在当前市场销量低迷的量化基金增添资金“活水”。如银河量化配置混合近日发布公告,自3月14日起,银河基金旗下银河量化配置混合在邮储银行、银河证券等基金销售机构开通定投业务或费率优惠。另外,海富通量化前锋股票基金A、景顺长城量化小盘股票基金、上投摩根量化多因子混合基金等主动量化基金也纷纷在近期发布公告,分别对旗下基金官网申购A类份额、申购、定投、转换等实行费率优惠举措。

保险理财

◆1、根据韦莱韬悦的数据,2017年全球保险科技公司的融资金额达到了23亿美元(145.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达35.3%。

◆2、3月14日,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和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共同发布“2017年度中国最具代表性十大风险管理案例”,其中,“6·23”龙卷风灾害某电力公司大额理赔案成为去年最大赔案,支付赔款7.88亿元。数据显示,2017年,保险行业赔付支出11180.79亿元,同比增长6.35%;为全社会提供风险保障4154万亿元,同比增长75%。

◆3、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从年初至“3·15”前夕,监管系统共处罚60余家保险机构(险企、中介)及279人次,合计罚款4779万元。引人注意的是,历年“开门红”期间,部分险企营销员通过朋友圈等平台造谣、诋毁同业的现象时有发生。而今年3月份的一则处罚函中,一营销员因“捏造、散布虚假信息损害竞争对手商业信誉的方式进行宣传”被罚款2000元。

信托理财

◆1、中航资本控股子公司中航信托,拟出资2.5亿元参与发起设立河南中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称),持股比例为8.33%。新公司注册资本拟定为30亿元,其中出资15.30亿,持股51%;河南正商企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出资7.2亿,持股24%;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出资3亿,持股10%;中航信托出资2.5亿,持股8.33%;河南华丰投资有限公司出资2亿,持股6.67%。

其它理财

◆1、中国投资协会透露,将在其外资投资专业委员会下设立“国际区块链投资发展中心”,未来有望推出行业标准和规范,建立区块链投资联盟和投资基金。

◆2、香港证监会梁凤仪:部分加密货币及ICO存在投资者保障问题,有留意部分的ICO活动,证监会亦有采取行动,例如近期证监会向一离岸ICO活动发警告信,成功令网页拒绝使用香港IP的用户登录。

◆3、证券时报:近日,网上流传了一份微信、支付宝接入银联的方案。对此,银联证实了该方案但称还在初始阶段,暂不作过多回应;微信表示正在学习《条码支付业务规范》政策,但是对银联的方案暂不清楚不予回应;支付宝方面表示该问题较敏感,正在了解与确认中。

◆4、COMEX黄金期货收跌0.16%,报1325美元/盎司。COMEX白银期货收跌0.49%,报16.545美元/盎司。因美元汇率上涨。

◆5、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3162,创2月27日以来新高,较上一交易日涨132点。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13个基点,报6.3205,连续三日调升,且续创2月27日以来最高。

◆6、中国2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214873.66亿元人民币,环比增40.51亿元人民币。

◆7、美元指数涨0.05%,报89.7660,尽管稍早公布的美国2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但美元仍顽强反弹,结束连跌三日走势。美元兑日元跌0.23%,报106.33;英镑兑美元持平,报1.3963;美元兑加元跌0.09%,报1.2954。(仅供参考)(史海宁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