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外贸受春节因素影响 前两月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外贸受春节因素影响 前两月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2.7%河南省外贸进出口受春节因素影响遇冷。今年前两个月,该省进出口总值778.3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下降2.7%。郑州海关14日

原标题:河南外贸受春节因素影响 前两月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2.7%

河南省外贸进出口受春节因素影响遇冷。今年前两个月,该省进出口总值778.3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下降2.7%。

郑州海关14日对外通报了上述数据。据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河南省出口473.3亿元,下降1.7%;进口305亿元,下降4%。

2月份当月,河南外贸进出口遭遇“倒春寒”。该省进出口242.5亿元,同比下降23.4%,环比下降54.7%。

郑州海关就上述现象分析认为,受春节因素影响,外贸企业特别是制造型企业整体呈现出节前集中出口、节后陆续开工的经营习惯。2018年春节长假自2月15日开始,春节长假的“错位”,是引起河南省2月份外贸数据大幅波动的原因之一。


不过,据郑州海关通报,今年前两个月河南民营企业进出口增势显著。全省民营企业进出口200.9亿元,增长近三成,占同期该省外贸总值的25.8%。

河南对美国、欧盟、东盟前三大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正增长。前两个月,河南省对美国进出口166亿元,增长12.7%;对欧盟进出口111.2亿元,增长5.5%;对东盟进出口82.7亿元,增长63.5%。上述三者合计进出口占同期河南省进出口总值的近半。

在出口方面,河南省农产品、铝材出口快速增长。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河南省农产品出口23.1亿元,增长超六成;铝材出口13.4亿元,增长近三成。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