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创美巢与河南投资集团合作 共推河南装饰行业发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人人向往更加美好的生活,如何更好地服务河南人民,为河南的经济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这成为民营企业家思考的重要课题。引资引智,快速发展壮大,做行业的引领者,更多地反哺社会,这成为每一个民营企业发

人人向往更加美好的生活,如何更好地服务河南人民,为河南的经济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贡献?这成为民营企业家思考的重要课题。引资引智,快速发展壮大,做行业的引领者,更多地反哺社会,这成为每一个民营企业发展的根本。

作为一家扎根中原沃土,高举“海派”装饰的家民营企业,中创美巢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更强发展、更好服务社会,如今引进河南投资集团战略投资,通过“牵手”方式,促进河南民营企业的进一步茁壮成长。

河南投资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强化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围绕打造河南省国有资本运作平台、社会资本合作平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平台和联动发展平台,通过少量股权资本投入,引领民营资本和社会资本,致力河南产业发展升级。

2017年12月底,河南投资集团健康生活板块——河南颐城控股有限公司增资中创美巢,持有公司10.87%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河南投资集团入股后,不但增加了中创美巢的资本实力,在公司战略规划、业务发展、内部管理、风险控制和人力资源等方面也制定了详细的投后管理增值服务,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新的资金和智力。

建筑装饰行业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和增长空间。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建筑装修装饰行业总产值3.66万亿元,增长幅度为7.5%。其中公共建筑装饰产值1.88万亿元,增长幅度为8%左右;住宅装饰总产值1.78万亿元,增长幅度为7.2%;全行业增长速度高于GDP增速,公共建筑类和精装修成品房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住宅全装修是未来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

2017年5月4日,住建部发布《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指出到2020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50%,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根据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统计,我国平均住宅全装修比例在10%左右,一线城市新房50%,距离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80%的全装修比率有较大差距,我国全装修市场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针对全装修住宅发展,河南省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成品住宅的指导意见》,要求从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市、县开工建设商品住宅(除4层以下住宅或单套面积大于200㎡的住宅),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同时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涉及成品住宅装修提供一定的税费优惠,重点培育河南省成品住宅集成解决方案的龙头企业。

装饰装修行业的发展与地区的经济水平正相关,沿海发达地区经济发达,装饰企业数量多,实力强,涌现出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和上市公司,形成了装饰行业资本和人才的聚集地。

河南是经济人口大省,对装修市场有很大需求,近年来,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追求健康、环保、舒适的居家环境和办公环境,对装饰装修行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由于缺乏政府有效的引导和扶持,装饰行业还处在“小”而“散”的竞争状态,在本省的一些大型项目竞争中,往往受到外来巨头的无序冲击,更别说走出去参与全国性的市场竞争。

中创美巢和河南投资集团的牵手,在公司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一家是以资本投资为手段,引领社会资本、产业资本优化布局、带动河南产业优化和升级,培育产业龙头河南投资集团;一家是为河南人民美好生活提供舒适、健康环境为目标,立志成为河南装饰行业的标杆和龙头的中创美巢。两者“牵手”后,将更好地融入河南经济发展,参与青年公寓、养老公寓、功能性场馆和重大项目的建设。为河南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人们生活更加美好,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