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来源:新华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具有方向性和战略性重大问题进行了重要部署和安排。

原标题:王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让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蚌埠市市长王诚接受新华网采访。在谈到农村改革时,他表示,以“三农”问题为切入点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必然内容。

 

    以下为访谈内容:

 

    新华网: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安徽是农村改革发源地,蚌埠作为农业大市,如何看待推进农村改革的重要意义?

 

    王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具有方向性和战略性重大问题进行了重要部署和安排。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科学制定规划,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这些,都为我们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

 

    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农民收入持续增长,农民获得感显著提升。40年前,农村改革拉开了中国全面改革的序幕,今天,全面深化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以“三农”问题为切入点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自然延续,更是立足新时代,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必然内容。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当前,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乡村最为突出。新时代,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化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就必须从乡村入手,才能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