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多家施工单位“顶风作案” 污染问题严重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是谁在污染郑州?这几个施工单位“顶风作案”污染问题严重3月12日上午,郑报融媒记者跟随市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

原标题:是谁在污染郑州?这几个施工单位“顶风作案”污染问题严重

3月12日上午,郑报融媒记者跟随市督导组,对各县(市、区)、开发区管委会和市直有关单位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并对部分重点区域进行抽查,发现部分单位未落实预警管控和“封土行动”有关要求,违规施工污染问题严重。

根据《郑州市2017年-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量化问责实施办法》,对问题记录属于追责事项1次。被通报单位,封土时间顺延15天。

2 3.jpg

现将督导发现的严重问题通报如下:

一、经开区

(一)九龙办事处(原消防器材厂)拆迁待建工地

1.地址:振兴路与兰心西路交叉口

2.存在问题:①工地无围挡,大面积未覆盖。②道路扬尘严重,积尘较厚未采取任何降尘措施。③部分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④生活垃圾中转站未采取日产日消,大面积露天堆放。⑤太平庄临时安置区装修沙,水泥露天堆放,现场有搅拌。

3.属地监管单位:经开区九龙办事处

4.对企业处理意见:①市扬尘办对经开区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②经开区督促落实整改到位。

(二) 锦绣花园二期

1.地址:经开区智通街与嬉雨街交叉口

2.存在问题:①场区出入口未硬化,车辆带泥上路,严重污染市政道路,破坏市政设施。②无冲洗设施,施工未任何降尘措施。③大面积黄土裸露,扬尘严重,场区道路未硬化。④管控期间进行土石方作业,使用无牌黑渣土车清运。⑤现场未三员管理牌和扬尘指示牌。

3.项目有关信息

建设单位(甲方):郑州市锦绣前程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乙方):河南省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河南省建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

监管单位:经开区建设环保局

属地监管单位:经开区前程办事处

4.对企业处理意见:①市城建委牵头,经开区配合,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②市扬尘办对经开区实施财政扣款10万元;③经开区督促落实整改到位; ④渣土车的问题由市城管委牵头,经开区配合,依法进行查处。

二、高新区

项目名称:高新区梧桐办事处渣土车停车场

1.地址:高新区帝苑别墅东北200米(垂柳路北)

2.存在问题:①管控期间违规动土作业,无任何抑尘措施;②路面硬化不完全,浮土严重;③出入口无冲洗设施。

3.对企业处理意见:高新区依法查处并督促整改到位。

三、市城建委

项目名称:郑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郑州传化公路港建设项目

1.地址:郑州市管城区南曹乡,107辅道与豫石路交叉口西南角

2.存在问题:①违反封土令及红色预警管控,现场违规使用机械及人工进行土石方作业。②现场近10000平方米黄土裸露。③现场物料堆放凌乱未覆盖。④现场露天进行人工水泥搅拌。⑤场区日常保洁不及时,进出道路浮尘较多。

3.项目有关信息

建设单位(甲方):郑州传化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乙方):浙江东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监理单位:煤炭工业郑州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监管单位:郑州市建委

4.对企业处理意见:市城建委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并督促整改到位。

四、市重点项目办

项目名称: 绿地滨河国际城七区

1.地址:南四环京广路向西300米路北

2.存在问题:①现场人工筛沙、石料。②现场人工拌合砂浆。③水泥、大沙、石料等易尘材料未覆盖(露天存放)。④红色预警下有石料切割,混凝土剔凿作业。⑤裸露黄土大面积未覆盖或防尘网破损。⑥建筑垃圾随处可见,未及时清理和覆盖。

3.项目有关信息

建设单位(甲方):河南绿地新城置业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乙方):浙江五洋建设集团

监理单位:河南岩森监理有限公司

监管单位: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

4.对企业处理意见:市城建委牵头,市重点项目办配合,依法对施工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并督促整改到位。(记者 谷长乐 文/图)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