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抚顺“驴友”不慎坠崖 消防官兵攀崖营救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11日11时22分,辽宁省抚顺市抚顺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抚顺县三块石景区附近有1名男子不慎坠入山崖,急需救援。

原标题:辽宁抚顺“驴友”不慎坠崖 消防官兵攀崖营救

辽宁抚顺“驴友”不慎坠崖消防官兵攀崖营救

消防官兵找到被困男子,大声呼喊使其清醒。李鹏摄

3月11日11时22分,辽宁省抚顺市抚顺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抚顺县三块石景区附近有1名男子不慎坠入山崖,急需救援。

抚顺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2车10人赶往现场,并在途中通过报警人了解现场情况,制定救援方案。

消防指挥人员在现场获悉,坠崖男子是一位“驴友”,游玩时不慎坠崖,目前头部受伤,无法行动,气息微弱,情况非常危急。

消防官兵找到被困男子李鹏摄

消防官兵找到被困男子。李鹏摄

在下达救援命令后,消防官兵立即携带安全绳、多功能担架等救援装备,一点点沿着陡峭的山崖向山上攀爬。途中的山势陡峭,被冰雪覆盖,行进非常困难,但消防官兵为赢得抢救时间,丝毫不敢休息,负重艰难向上攀爬。

抵达男子坠落位置后,消防官兵立即小心快速为其固定,用衣物包裹取暖,同时大声呼喊,使其保持意识清醒。当日14时22分,被困男子被转移到山下,被等候的120急救车接走,目前正在进一步救治中。(记者 朱明宇)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