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金水区智慧垃圾分类项目启动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金水区 智慧垃圾分类项目启动免费领取智能卡,“哔”一声,各种垃圾分类送回“家”。上周末,由金水区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办督导,在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明辉

原标题:金水区 智慧垃圾分类项目启动

免费领取智能卡,“哔”一声,各种垃圾分类送回“家”。上周末,由金水区城管局生活垃圾分类办督导,在经八路街道办事处明辉花园小区,金水区智慧垃圾分类项目正式启动。

智慧垃圾到底是咋分类的?它共有三个设备组成,垃圾袋发放机、智能垃圾分类箱、智能分类可回收箱。通过简简单单一张智能垃圾分类卡,可以在垃圾袋发放机上实现垃圾袋发放和积分兑换;在智能垃圾分类箱上实现茶叶、蛋壳、剩饭等不可回收垃圾的分类;在智能分类可回收箱上实现纸张、塑料、金属、玻璃四种垃圾的回收。

金水区是全市垃圾分类首个试行区域,经八路街道和花园路街道共125个小区是首批试点。目前,经八路街道计划在5个社区75个小区推行,花园路街道计划在5个社区50个小区推行,金水区争取年内完成实现辖区30%的覆盖率。(记者王翠 通讯员司佳 文/图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