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姜明:把郑州打造成中国创客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创新”“创业”等关键词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创始人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创新”“创业”等关键词成为了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姜明在接受中国青年网采访时表示:“我国已经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热土,政府、民间创业平台不断投资引导,集众智汇众力,相信一定能跑出中国创新的‘加速度’。”

姜明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推动了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改变人们的生活模式,也惠及了世界人民。中国科技创新目前已经由跟跑为主,转向更多领域并跑、领跑,由原先的“拷贝者”变成了“被拷贝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达到了一个新水平。

让创业更容易助创客更成功

2015年,天明集团二次创业,助力双创,同年12月12日,在河南郑州发起举办“首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暨双12中国创客日揭幕仪式”活动,首提“双12中国创客日”,创作《中国创客宣言》《中国创客诗》《致中国创客信》。

2016年12月12日,第二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大会组委会与“2016中国创客十大年度人物”共同倡议将郑州打造为中国创客城,成为中国创新创业的一片沃土。

2017年12月12日,第三届中国创客领袖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多个国家的嘉宾参加大会,给国内创客带来新资源和新思路,增加了国际间合作的可能性。

三年来,中国创客领袖大会为创业者提供融资、法务和企业管理等多项服务,发现更多优质创业项目,培育更多冠军企业和“行业独角兽”,打造领先的双创服务全生态链。更是通过双12创客日、中国创客创新创业园和《中国创客手册》等为青年创客答疑解惑并提供了诸多创业指导意见。

“尽量不要用父母养老的钱去创业,应该去市场中寻找资金。”姜明表示,当在市场中寻找不到资金时,应当考虑投资者为什么不给你投钱,为什么不看好你,每一次见投资者都是一次学习的机会,都会得到投资者对你的一个提醒,都会使你的创业方案更加完善。同时,在创业的过程中,要不断完善自己的团队、商业模式、团队理念等,不要急于成功,“坚定创业的信心,然后坚持下来,终究会从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综合来源于中国青年网、微信公众号创客明哥等)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