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巩义市青龙山慈云寺第五届桃花祈福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组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桃花朵朵开,邀你踏春来。3月9日上午,巩义青龙山慈云寺景区第五届桃花祈福文化节新闻发布暨推介会在郑州举行。郑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胡家安、巩义市五届政协主席谈得胜、巩义市旅发委主任秦文坦等领导,以及河南日报、郑州日报、大河报、凤凰网、中华网、新浪、搜狐等24家新闻媒体记者和22家旅行社代表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暨推介会。

该活动从2014年首次启动至今,以山桃为介,始终秉承传播福祉文化为理念,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打造游客心目中的世外桃源和祈福圣地。而今年的活动较往年无论是资金投入、演员阵容、舞美打造、环节设置都有很大提升。开幕式当天的大型文艺展演将分《百花祈春》、《悠悠慈云》、《与春天同行》三个篇章进行,众人将在充满桃花香气的春意中向春天祈福,高端雅致的场景打造将使游客尤如置身仙境;丛林深处、悠悠远望,缓缓的展示出慈云寺千年古刹那一处清幽;大气磅礴的万众祈福阵容热烈隆重,桃花树上系满了素笺,为当下的幸福生活许下美好的心愿。开幕式结束后,青龙山慈云寺景区将持续推出“百筝迎宾、慈云叩春、空灵悠扬、民俗表演、摄影大赛”等和游客互动活动。另外,青龙山慈云寺景区还精心准备了特色美食,游客在赏桃花、看演出的同时能够品尝到各色美食。

巩义市青龙山慈云寺第五届桃花祈福文化节将于3月17日开幕

巩义市青龙山慈云寺第五届桃花祈福文化节将于3月17日开幕

青龙山慈云寺景区(资料图片)

巩义市五届政协主席谈得胜讲到:今年3月17日,我们将共同迎来青龙山慈云寺第五届桃花祈福文化节,目的就是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展示大峪沟开放包容,宜居生态的风采。节会的举办,不仅可以提升青龙山慈云寺景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且将有力推动“旅游+”融合的深度发展,把旅游经济做大做强,让青龙山慈云寺景区成为朔源祈福生态休闲的旅游胜地。希望大峪沟镇以此为契机,将桃花祈福文化节传承好、打造好、推广好;希望各级媒体和旅行社宣传好、支持好青龙山慈云寺桃花祈福文化节活动,真正把青龙山慈云寺景区打造成为中原乃至全国知名景区,让中原文化更加出彩!

巩义市青龙山慈云寺第五届桃花祈福文化节将于3月17日开幕

巩义市青龙山慈云寺第五届桃花祈福文化节将于3月17日开幕

青龙山慈云寺景区(资料图片)

青龙山慈云寺位于巩义市大峪沟镇民权村,景区距省会郑州和古都洛阳均不超过60公里,距巩义市区20余公里。青龙山慈云寺以禅意青龙山而著称,以山水慈云寺而得名。总面积51平方公里,拥有大、小景点近百处,区内五十三峰环护着千年古刹慈云寺,形成了山水含禅、禅寓山水的景区特色。这里四山旁围、一水中流、峰峦联亘、林木掩映、环境十分幽静,是休闲度假的理想境地。

景区路线

①郑州(洛阳)―连霍高速―转焦桐高速―巩义南站下―向西300米上旅游通道

②郑州(洛阳)—310国道—大峪沟镇向南—民权村—景区

乘车路线

郑州出发:郑州至巩义的大巴—大峪沟镇—大峪沟至民权村的小交通—景区

洛阳出发:洛阳至巩义的大巴—巩义汽车站—巩义至大峪沟镇城乡公交—大峪沟至民权村的小交通—景区。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