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人大代表王天宇:建议在郑州设立丝路国际离岸金融中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一张美丽蓝图。站位全国看河南,中原的发展坐标更能清晰呈现。

3月7日,新闻联播播出,王天宇审议宪法修正案草案场景。

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一张美丽蓝图。站位全国看河南,中原的发展坐标更能清晰呈现。2018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有哪些河南“印记”,从报告中又能发现哪些河南机遇?作为金融豫军中首位全国人大代表,王天宇带来多个富有开创性的议案、建议。这些议案、建议,诞生于数百个点点滴滴的思考、大大小小的研究,有的关系到宏观政策制定,有的涉及区域经济发展,有的又十分贴近普通民众。今年全国两会,王天宇的重点建议之一是提出“在郑州设立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离岸金融中心”,提供了中原崛起的一系列新思路。

此外,关于修改证券法,王天宇建议改变类似高科技企业的上市规则。“上市的标准要做相应修订,目前主要注重成长和盈利。而很多科技独角兽企业成立时间很短,也不具备很大的盈利,但是成长性非常好,这种企业在美国、香港上市了,国内还不能上。”王天宇建议,要改变类似高科技企业的上市规则,让科技独角兽企业有优先上市通道,同时对盈利指标有一定的容忍度。

“这些科技独角兽企业上市融资,能够对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经济结构调整的实施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王天宇表示。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作为描绘新蓝图。3月6日下午,王天宇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人大代表,强烈呼吁促成郑州申建自由贸易港。”全国人大代表,郑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天宇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要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这对于河南、郑州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机遇。

王天宇同样认为郑州申建自由贸易港有很好的基础。他表示,从历史上来说,河南地处中原,在“一带一路”上有很好的历史积淀,郑州是很重要的节点城市。从当今来看,郑州现在有自贸区、国际陆港、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加上郑州“米”字形高铁网的建设,中欧班列(郑州)实现每周“八去八回”的常态化运营,河南的交通区位和物流业已经优势明显。

据悉,2017年1月,当时还是河南省人大代表的王天宇曾建议,郑州应打造成为金融高地。时隔一年,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王天宇说,“郑州金融高地的打造取得了很大成绩。”他预计,3~5年左右,郑州将完成金融高地的打造。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