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男子野爬摔伤被困山中 消防队员紧急营救


来源:长城网

3月6日17时26分,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鹿泉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

原标题:五人结伴鹿泉野爬一人摔伤被困山中消防队员紧急营救

救援现场。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3月6日17时26分,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鹿泉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派警:位于鹿泉区白鹿泉乡莲花山上一名男子受伤被困,该中队立刻出动2部消防车和12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据了解,受伤男子当天和朋友一共5人结伴同行到鹿泉区白鹿泉乡莲花山上野爬。在下山的途中,由于山路陡峭,一名男子摔倒臀部受伤,无法行走。结伴者才打了119进行求助。

下山过程中天色已晚。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消防官兵确认被困者方位后,与其保持联系,并带好救援装备,沿着近50度的山坡,踏着随时松动的山石,穿过荆棘丛生,攀爬到达救援现场。现场为一名50多岁受伤的男子,官兵对受伤人员进行了询问,并利用救援装备将受伤男子进行固定。

成功将被困男子救援下山。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供图

下山途中,天色渐渐变黑,消防官兵徒手抬着受伤男子,穿过低矮灌木,艰难前行,最终安全抵达山下,将男子送往等候的120急救车急救。(郭星怡 李书军)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