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手车限迁政策全面取消 市场消费潜力将释放


来源:环球网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有专家表示,这将促进二手车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原标题:二手车限迁政策全面取消市场消费潜力将释放

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有专家表示,这将促进二手车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

二手车市场消费潜力将释放

据统计,2017年全国1068家二手车交易市场累计二手车交易1240.09万辆,同比增长19.33%,交易金额达8092.7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34%。12月份二手车交易123.09万辆,同比增长13.85%,交易金额达746.83亿元,同比增长11.04%。

国际上,消费者置换一台汽车的平均周期是6年。因为限迁政策会导致置换延迟,这样意味着新车销售速度的放缓。对于消费者而言,要换车就得有活跃的二手车市场:一方面想换车的可以将旧车出手,车款用来补贴买新车;另一方面,原本买不起新车的消费者也可以因为合理价格成为二手车及相关产业的新消费者。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对此表示,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将激发二手车市场活力,加速市场更新换代促使二手车市场的流通更加顺畅,同时更一步坚定了消费者的信心,相关企业也能够更准确地定位市场,根据市场需求配置采购更多车源。 

"二手车市场相当于汽车流通的出口,如果流通不顺畅将会影响整个产业链,取消限迁政策无疑将推动二手车市场的增长。延长新能源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提高了新能源汽车的性价比,增加百姓购车意愿。"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王萌表示。 

据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下半年山东等省市二手车限迁解禁后,北京二手车累计成交量逐月回升,二手车累计同比增速从6月的-0.03%回升至11月的4.89%。

二手车电商平台迎利好

瓜子二手车副总裁王晓宇认为,随着全国限迁政策的全面放开,活跃的流通地区将更加广泛,全国二手车的大流通必将激发二手车市场的活力,迎来爆发式的增长。

人人车CEO李健则表示:“限迁政策的全面解除肯定是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这对二手车流通非常利好,全面取消限迁能够极大方便车源的流通,有效盘活市场资产,进一步增强二手车市场增长的驱动力。”

优信集团首席营销官王鑫认为,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将有助于车辆流通速度加快,资源得到优化配置,车辆价格也更加实惠。全面解除限迁,可以使二手车流通作为稳增长、促消费的重要抓手。王鑫预计,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后,跨地区二手车交易将迎爆发式增长,整个二手车行业跨区域交易占比将进一步提升。

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建议,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后,应加快推进二手车信息和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二手车交易秩序,促进二手车市场潜力进一步释放;同时带动汽配、维修、保险等相关服务业发展,推动我国汽车市场不断优化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晓宇认为,国内二手车市场稳步高速增长与国家政策的推动密不可分,在限迁政策全面取消的大背景下,二手车的异地流通将加速,二手车电商平台的优势也将更加明显。瓜子二手车也将进一步完善产品和服务,以大数据为依托,用更科学、高效的优质服务满足市场需求,重构二手车产业,引领二手车行业向更加专业的技术、健康的环境和高价值链方向发展。

人人车CEO李健表示:我相信取消限迁是第一步,政府还会出台很多能够帮助二手车市场更好发展的一系列措施,比如车况更透明,让二手车不仅更方便,还能更高质量地流通。(李文瑶)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