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美华裔师生带头研究“机器人轮椅” 获发明基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亚城东郊琼斯溪(Johns Creek)市恰塔呼其(Chattahoochee)高中九名生组成的协作团队(Synergy Team),以“全地形无障碍运输机器人轮椅”赢得麻省理工学院莱梅尔逊发明团队项目(Lemelson-MIT InvenTeam initiative),获拨款9000美元赞助他们研究制作ATAT轮椅。

原标题:美华裔师生带头研究“机器人轮椅” 获发明基金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亚城东郊琼斯溪(Johns Creek)市恰塔呼其(Chattahoochee)高中九名生组成的协作团队(Synergy Team),以“全地形无障碍运输机器人轮椅”赢得麻省理工学院莱梅尔逊发明团队项目(Lemelson-MIT InvenTeam initiative),获拨款9000美元赞助他们研究制作ATAT轮椅。

科技团队的设计模型。(美国《世界日报》记者张蕙燕/摄影)

这项旨在鼓励高中生研究发明的奖项和基金,去年10月公布全美15个团队获奖。其中,获奖的恰塔呼其高中协作团队向MIT提出的研究计划,是建造可以轻松地在各类地势和地形行走的铝制轮椅底盘。该ATAT底盘适用各类型的轮椅,使用者无需购买特定的轮椅,同时容易控制和操作,设计并考虑到轮椅的使用寿命,易于更换胎面和方便维护。

协作团队日前在该校举行中期拨款审查中,向大众展示以Autodesk Inventor计算机辅助立体绘图制作模型和电子器材,学生依其负责项目报告研究构想、机器人设计、环境永续性、电力、程序设计、采购和财务、公关等。随后他们将模型送到乔州肯尼索(Kennesaw)州立大学,制成实体的ATAT机器人轮椅,并在6月时到MIT作最后的展示报告。

团队请出席评鉴会者提意见。(美国《世界日报》记者张蕙燕/摄影)

这九名学生,领队为华裔的那百川(James Na),出生在大连,4岁时与父母一起移民美国;另一名华裔学生方瀚笙(Hansheng Fang),负责采购工作,他是9岁时与父母从广州移民美国。团队指导老师李林秋(Lin-Chiou Lee),是台湾移民的第二代。包括指导老师在内,完全是学生自动自发寻找志同道合的同学组成,主要来自帮忙学生修理平板计算机的“IT Help Desk”和机器人社团。

其中各有所长的技术组有那百川、沙杜、班那潘(Akash Veerappan)、沙德尔(Sahil Sudhir),财务组方瀚生和瑟奈(Quentin Thernize),沟通和可持续发展组的葛瑞洛(Allison Guerrero)、坎莎弥(Mithuna Kanthasamy)、魏瑞柯(Adwoa Wireko)等,及为他们寻找外援的指导老师李林秋。

那百川说,去年MIT宣布他们获奖时,他一点都不觉得意外,因为他们的提案是过去从来没有人做过的,所以他非常有信心。而沙杜的反应和那百川完全不同,第一时间感到非常震惊,继而既兴奋又紧张,担心无法完成发明。

大家为完成发明,每天利用午餐时间,一边吃饭、一边作研究,每周四放学后继续留校,每个隔周六再聚会共同建造他们的机器人,虽然课业繁忙,但他们每个人都感到非常快乐、合作无间,从来没有发生过争执和吵架。

由于九名学生中有七人是今年即将进入大学。他们表示,大家长期为建造机器人轮椅已培养出情感,大家即将各奔东西实在不舍得,但仍希望能有机会将他们的发明改善地更完备。那百川更表示,他已决定未来要专攻生物医学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继续发挥所长。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