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建议河南申建自由贸易港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高建军:让河南在“三块地”改革方面有更多先试先行权“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鼓励申报自由贸易港。我们感觉河南申建自由贸易港有很多优势和条件。现在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高建军:让河南在“三块地”改革方面有更多先试先行权

“政府工作报告中,专门提到鼓励申报自由贸易港。我们感觉河南申建自由贸易港有很多优势和条件。现在我们河南打造空中丝绸之路,有郑欧班列,加上我们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因此恳请国务院对河南申报自由贸易港给予支持,我们有信心在这方面走到全国前列。”

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建军介绍,河南在推进新型城镇化过程中做了很多工作,其中省国土资源厅将开封作为河南的“三块地”改革(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让开封在推进城镇化过程中,发现了很多机遇。

“比如城市的建设用地,改革后搞了‘五个统一’,保证了城市土地的经营管理。在农村,通过建立信托平台,对土地统一流转,对土地高标准整理,对种粮大户,对农业龙头企业有很大好处。”

高建军建议,希望河南能够成为全国“三块地”改革试点,让河南在土地改革方面有更多先试先行权。(记者肖萌)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