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代表:好人好城好风尚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原标题:好人·好城·好风尚“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商丘举行,‘商丘好人’这个品牌,我们还要

原标题:好人·好城·好风尚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将在商丘举行,‘商丘好人’这个品牌,我们还要擦得更亮。”一见到记者,河南商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建慧代表就高兴地说。

以德育城,以文化城,持续打造“商丘好人”品牌,“商丘好人”群体不断壮大。截至目前,商丘各行业涌现出“商丘好人”12600多名,其中22人荣登“中国好人榜”,8人获评全国、全省道德模范或道德模范提名奖。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张建慧代表介绍,多年来,商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把加强公民道德建设融入总体制度设计和政策法规制定。

张建慧代表介绍,厚重的历史文化和良好的社会风气,孕育了商丘人“普普通通、踏踏实实、不畏艰险、侠肝义胆”的基本风貌,也锻造了商丘人“包容宽厚、忍辱负重、自尊自强、能拼会赢”的刚强自信。目前,商丘市委宣传部建立了动态的“商丘好人”库,并通过相关机制,引导社会各界共同帮扶救助有生活困难的好人,在全社会形成了“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以及关爱好人、激励向善的长效机制。

张建慧代表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应制定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保护条例,在就业、就医、养老保障、住房保障等方面以具体措施给予帮扶,鼓励社会各界关爱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好人、礼赞好人、帮助好人、争做好人的浓厚氛围。(记者王胜昔)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