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安全

海口一老字号粉店起火 食客募捐支持重整旗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月2日晚,位于海口市龙塘镇中山路182号的“世伯百年”粉店发生火灾,房屋及物件烧毁殆尽,所幸未伤及人命。

原标题:海口一老字号粉店起火 食客发起募捐支持老板重整旗鼓

海口一老字号粉店起火食客发起募捐支持老板重整旗鼓

图为“世伯百年”粉店原貌。

本月2日晚,位于海口市龙塘镇中山路182号的“世伯百年”粉店发生火灾,房屋及物件烧毁殆尽,所幸未伤及人命。在获悉这一消息后,一些粉店食客5日发起募捐,希望以绵薄之力支持粉店老板王世伯重建房屋、恢复经营。

据龙塘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介绍,2日晚11时50分左右,“世伯百年”粉店发生火灾,造成老旧瓦房严重烧毁,并波及隔壁184号部分烧损,造成王世伯妻子吸入烟气昏迷,经120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已无生命危险,仍需继续住院观察。

图为“世伯百年”粉店展示的祖辈做粉用具。 洪坚鹏摄

图为“世伯百年”粉店展示的祖辈做粉用具。

“世伯百年”粉店火灾的消息经网络传播后,许多光顾过粉店的食客非常同情。来自龙塘镇的王海雪告诉记者,她对“世伯百年”粉店很有感情,从小就光顾,对粉店被火烧毁感到十分惋惜。一些食客了解到这一情况,从5日下午就开始发起小范围募捐,仅几个小时便筹到了近万元。

王世伯从14岁起就随父亲学习做粉,传到他时,已经是第5代。他认为,一碗“龙塘粉”承载着祖辈几代人的匠心,用心做好每一碗粉,大家品的是味道,自己做的是情怀。

图为被烧毁的粉店。 陈彬龙摄

图为被烧毁的粉店。 

王世伯告诉记者,许多食客纷纷给他打电话表示慰问,关心粉店以后是否还经营。“粉店肯定是要再开的,现在要等爱人身体恢复健康,把烧毁的房子清理干净,重新再来!”

据了解,粉店致火原因正在调查中。当地政府开始加大对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的宣传力度,并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记者 洪坚鹏/文 陈彬龙/图)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