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郑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郑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5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郑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

原标题: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郑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5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郑州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谢玉安,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米剑峰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部署。会上,谢玉安、米剑峰分别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马懿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韩若冰及省委巡视办、巡视组有关同志,郑州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米剑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这次对郑州市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郑州市的高度重视,是对郑州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政治体检。郑州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米剑峰强调,根据省委决策部署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全面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监督检查的重点是“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一是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二是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三是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四是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五是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六是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七是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米剑峰指出,做好十届省委第三轮巡视工作,是省委第一巡视组和郑州市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郑州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际效果。巡视组将紧紧依靠郑州市委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按照省委要求分类处置、注重统筹,用好巡视成果。

谢玉安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巡视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利剑作用。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着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盯被巡视党组织政治立场、政治忠诚、政治责任、政治生态,深入检查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保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真正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检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督促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郑州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任务和根本政治遵循,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向党中央看齐。

谢玉安强调,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郑州市委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破立并举”,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巡视工作要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找准定位、把准方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不偏移,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重点抓好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督促市县党委扛起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主动向中央的巡视对标看齐、建章立制,加快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监督网,共同配合好中央巡视工作,以巡促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谢玉安指出,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齐心协力完成好巡视任务。郑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省委第一巡视组的工作,统筹安排调度,积极协调配合,提供必要保障。各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直面问题,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问题。对巡视组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巡视组要严格执行巡视干部“五严格”“六严禁”和巡视巡察干部“十不准”,依规依纪开展巡视,使巡视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考验。

马懿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省委对我市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郑州的高度重视,对郑州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对于我们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推动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凝心聚力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是一次重要的契机、有力的促进。我们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配合巡视工作、接受巡视监督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纪律,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作为发现问题、改进提升工作的重大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从严从实的要求,诚恳接受省委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马懿指出,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的现实检验。要端正思想认识,抱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正确对待巡视监督,做到正视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自身的问题认真查摆、深入剖析,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对待,举一反三,深刻反思,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在巡视帮助下,努力促进自身建设和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要积极主动配合,认真落实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巡视纪律。要畅通省委巡视组与郑州干部群众的联系渠道,为巡视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马懿强调,要以配合接受巡视为动力,更加负责、更加尽心地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把支持巡视工作、接受巡视监督,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各项部署相结合,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各项建设相结合,与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相结合,与维护稳定、保障民生相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更好成效。

动员会之后,省委第一巡视组现场开展了问卷调查,随后召开了市委工作汇报会。

据悉,省委第一巡视组将在郑州市工作两个月。巡视期间(3月5日~5月5日)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371-67129996;接收短信手机:18539578021;邮政信箱:郑州市第98-1邮政专用信箱(邮政编码450003);电子信箱:hnswdyxszzz@163.com。同时,在郑州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办公区及郑州市所辖县(市)区办公区设置举报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为工作日的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郑州市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郑州市有关部门处理。(记者刘俊礼 王继兵)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