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祥符民警成功劝投一名网上“逃犯”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杜良派出所所长尚迎峰带领所内民警,经过不懈努力,耐心规劝,成功说服因寻衅滋事而被列为网上逃犯的翟某投案自首。

凤凰网河南频道(王九来、梁琦)近日,开封市祥符区公安局杜良派出所所长尚迎峰带领所内民警,经过不懈努力,耐心规劝,成功说服因寻衅滋事而被列为网上逃犯的翟某投案自首。3月1日下午,翟某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杜良派出所自首。

翟某家住开封市祥符区杜良乡尚寨村,2016年6月底,翟某和朋友在祥符区城关镇一大排档吃饭时和邻桌产生纠纷,将他人打伤后潜逃。近两年来,翟某隐藏身份四处躲藏,一直不敢回家,翟某的父母也因此背井离乡,到外地打工。

祥符区公安局杜良派出所尚迎峰根据翟某的家庭情况,联合尚寨村村委干部,对翟某的亲戚朋友进行劝导,并为他们普及法律法规,进行展思想教育。在多次劝导中,尚迎峰他们得到线索:翟某的父母目前在湖北省武汉市。得到消息后,尚迎峰两次带领民警远赴武汉,对翟某的父母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法律、讲政策,终于感化了二老,并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翟某终于同意投案自首。

目前,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