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首届舒适家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3月4日下午,由河南雅舍舒适家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主办的“河南省舒适家第一届高峰论坛”在郑州拉开帷幕

3月4日下午,由河南雅舍舒适家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主办的“河南省舒适家第一届高峰论坛”在郑州拉开帷幕,来自舒适家行业协会、高端地产开发商、舒适家居系统集成企业、酒店管理公司、家装公司、品牌供应商等多名专家和权威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舒适家居行业的重构与连接。

论坛现场

迎市场“痛点” 前进 完善舒适家居行业标准与规范

论坛上,河南雅舍舒适家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波就舒适家居的行业理念发表演讲。李波介绍,目前国内舒适家行业存在几大现状:市场非常广阔,需求量庞大;企业数量众多但是专业水平普遍较低;行业没有规范和标准,导致服务水平低,口碑也较差;由于有些企业经营的项目比较单一,引起同质化竞争和价格战;行业龙头企业较少且大部分只是本地化经营,市场知名度相对较低;最后,行业监管缺失,导致很多企业重视眼前利益并且缺乏诚信。这些市场“痛点”,严重阻碍着行业的发展。

河南雅舍舒适家智能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波发表主题演讲

虽然舒适家居的市场存在明显的“痛点”,但李波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此行业没有前景。从需求端来说,未来三年舒适家居的市场高达7000亿,新房用户购买率逐年提升,存量房升级改造需求巨大。加之近年全球气候异常以及各界对空气污染(PM2.5)、水污染的关注,人们对自身生存环境格外重视,势必激发消费者对舒适、健康家居环境的更多需求,这样的市场环境对于舒适家行业是一个极好的机遇。因此要完善舒适家居行业标准与规范,建立舒适家居行业产品标识与评价制度,加强舒适家居行业诚信体系的建设。

个性化集成系统 满足消费者自我实现价值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健康住宅,是指能够使居住者在身体上、精神上、社会上完全处于良好状态的住宅,舒适家居是人们应用现代先进的科学技术、科研成果和先进的环保设备,主要采用系统的家居设备集成方案,以环保节能的方式,从多方面提高人们生活舒适程度的一个行业。

李波希望用全新的舒适家理念为人们提供更健康的生活环境(左一)

李波指出,舒适家系统行业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同时也是一个综合性的服务行业,这就注定了在行业初期的时候,不可能让众多的人去了解和体验感受到舒适家系统给自身居住环境带来的影响,毕竟改善自身居住环境是需要相对应的资金成本。而且一个新兴的行业或者产品,总是从高端消费群体逐步向大众消费群体普及,所以舒适家系统的客户定位,是暂时锁定在高端消费人群。通过满足高端消费群体的自我实现需求,以产品质量和服务标准,甚至仪式化等等一些细节,能够让消费者达到心理上和感官上的满足,给消费者良好的购物环境以及产品设计。

产品进化推动行业发展 品牌强强联盟发挥最大优势

谈及举办此次论坛的初衷,李波表示是为了让大众了解什么是真正的舒适家理念。他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和人类物质生活的提高,舒适家居的概念已经不能满足现有的市场需求,舒适家居成为了一个新兴的高度融合的系统,这也就是舒适家系统。之所以称之为系统,是因为它涵盖了高级定制家具、空气系统的处理设备、水系统的处理设备、智能化安防控制设备、家庭影音设备、暖通设备、家庭数据存储设备、中央除尘设备、家庭泳池设备、蚊虫消杀预防设备、庭院智能浇灌设备和水循环设备。

嘉宾合影留念

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人类对自身居住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还会有更多创新的设备融入舒适家系统。一个完美的工程案例里,需要的是各类系统的相互包容、强强联合和相互沟通才能彰显专业水平。李波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用全新的舒适家理念、创新的运作模式和全新的经销体系,让消费者以实际体验来感知真正舒适家的概念,给人们提供一个更健康、更舒适、更安全、更便利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