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1月份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近四成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1月份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近四成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完成10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

原标题:今年1月份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增长近四成

据郑州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完成106.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8.1%,占同期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19.8%。其中,出口67.4亿元,增长15.6%;进口38.8亿元,增长1.1倍。

1月份,我省对沿线国家进出口呈现以下特点: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长迅速,占比超六成。我省以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65.7亿元,增长62.8%,占同期我省对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下同)的61.8%;同期,以一般贸易方式对沿线国家进出口39.1亿元,增长22.6%,占36.8%。

其次,对东盟进出口占比过半,对欧盟和新加坡进出口快速增长。1月份,我省对东盟进出口完成58.5亿元,增长88%,占沿线国家进出口总值的55.1%,其中越南为最大贸易伙伴,对其进出口36.5亿元,增长2.5倍。同期,对欧盟进出口5.7亿元,增长1.4倍;对新加坡进出口7.5亿元,增长35.2%。

机电产品出口占主导,农产品出口快速增长。1月份,我省出口机电产品40.9亿元,增长5.4%,占同期我省对沿线国家出口总值的60.6%,其中出口电话机28.8亿元,增长9.1%。同期,出口农产品8.8亿元,增长1.7倍,占13%。机电产品进口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