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县街小学希望之光社团书声袅袅品三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县街小学503班希望之光社团成员,在班主任高丽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市馨悦书社,开展主题为《读三国品三国》的读书交流活动。寒假期间,本班就开展了共读整本名著的活动,在高丽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共读《三国演义》,并定期在微信群中进行读书交流。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赵昶)近日,县街小学503班希望之光社团成员,在班主任高丽的带领下,来到开封市馨阅书社,开展主题为《读三国品三国》的读书交流活动。

寒假期间,本班就开展了共读整本名著的活动,在高丽的带领下,全班同学共读《三国演义》,并定期在微信群中进行读书交流。

《三国演义》作为我国古典名著中的瑰宝,以其较高的历史及文学价值历久弥新,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们。在学生谢昕航的主持下,读三国品三国活动拉开了序幕。杨洪基的一首《临江仙》气势磅礴,把同学们带入了那个三国鼎立的时代。接着同学们畅谈了最喜欢的三国人物,大家不仅谈到神机妙算的诸葛亮,浑身是胆的赵云,还谈到了鲁肃法正这些不容易被关注到的小人物,足以看出同学们读书的细致。更有同学透过三国,纵观历史谈曹操,看到了曹操的狡猾奸诈,看到了曹操作为一代枭雄所具有的求贤若渴精神,以及较强的政治军事才能。

在畅谈三国故事环节,几位同学绘声绘色的故事,不仅吸引着同学们,更吸引着后面的家长,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两个小时一晃而过,但同学们品三国的兴趣依然浓厚。

在这个书香袅袅的上午,县街小学503班的同学们享受着读书的快乐。大家纷纷表示,交流活动虽然结束,但同学们读名著品名著的脚步才刚刚开始。今后会以书为友,让童年在书香中浸润,让生命因书而多彩。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