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MT板块强势崛起 成长风格基金净值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TMT板块强势崛起 成长风格基金净值大涨2月27日,无人机、区块链、芯片国产化、云计算、工业4.0、人工智能等申万行业指数涨幅均超1%,领涨市场。春节之后通信、传媒和科技股(TMT)风头正劲,

原标题:TMT板块强势崛起 成长风格基金净值大涨

2月27日,无人机、区块链、芯片国产化、云计算、工业4.0、人工智能等申万行业指数涨幅均超1%,领涨市场。

春节之后通信、传媒和科技股(TMT)风头正劲,特别是最近两个交易日相关板块表现活跃,配置相关板块的基金净值随之大涨。数据显示,一批跟踪科技类指数的基金单日收益超4%,重仓科技成长股的主动管理产品也表现不俗,成长风格基金最近3个交易日的收益率平均为4.55%。有基金经理表示,科技股整体估值偏低,未来上涨空间或持续扩大。

科技类指数基金

受益板块上涨

2月27日,上证综指下跌1.13%,创业板指数上涨0.83%,无人机、区块链、芯片国产化、云计算、工业4.0、人工智能等申万行业指数涨幅均超1%,领涨市场。

而在前一个交易日,科技类板块更是全面爆发,国产芯片、苹果概念、5G等板块指数涨幅逾3%,其中芯片国产化指数涨幅超5%,在题材板块上,电子元件、安防设备、软件服务等科技类个股也表现突出。

跟踪相关指数的基金净值也随之大涨。Wind数据显示,2月26日收益超过4%的13只指数基金中,有12只基金就是跟踪科技类指数的基金。如申万菱信电子行业基金,单日净值上涨4.57%,该基金追踪指数为中证申万电子行业投资指数,该指数最近的两个交易日上涨幅度为4.91%。

此外,如跟踪中证电子指数的天弘中证电子单日净值增长也有4.54%,招商深证TMT50ETF、富国中证智能汽车、富国中证工业4.0在2月26日收益率均超4.4%。

从节后的3个交易日来看,有34只指数基金的区间净值增长超过6%,剔除跟踪香港市场有关指数的基金外,科技类指数基金占比最大。如融通中证人工智能主题基金,春节后净值已上涨7.43%。

主动偏股型基金

单日最高涨5.96%

此外,配置科技成长股的主动偏股基金,节后业绩表现亮眼。通过Wind筛选出的193只成长风格基金中,2月26日净值平均上涨2.29%,最近3个交易日的收益率平均为4.55%。其中,收益最高的金信深圳成长,净值增长达5.96%,而在其四季报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为晶盛机电等科技类股票。

同时,如重仓了水晶光电、华天科技、欧菲科技的前海开源人工智能,收益率为4.97%。同样业绩不俗的前海开源中国成长收益率为4.79%,重仓股中也不乏大族激光、长盈精密等科技类个股。同样重仓科技股的汇丰晋信科技先锋,单日净值增长也达4.69%。

国联安基金经理潘明表示,TMT行业(科技、媒体、通信)蓄势待发的逻辑一是行业估值趋低,随着目前白酒等消费品的价值被高估的程度愈来愈大,后期行情转换为TMT行业的基础预计也会愈来愈牢固。二是公司业绩是股价上涨的重要动力。此外,从长远发展来看,提高国家综合实力还是靠科技。

潘明判断,就行业而言,电子投资相对稳中向好,但不利因素是手机行业的下滑。5G时代或提前到来,预计2019年会下发牌照。现在TMT整体的估值偏低,股价下跌的空间或将逐步封杀,这也预示未来上涨空间或将持续扩大。但行情切换的精准时间取决于市场投资者的心理层面。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