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视频

电工路边“捡”回一个哥,一养就是23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自动播放

2月12日,春节将近。吕建厚带上香蕉、橙子和干果,去看望23年前“拾”来的老哥杨金山。一起逛了庙会后,83岁的杨金山高兴极了。

2月12日,春节将近。吕建厚带上香蕉、橙子和干果,去看望23年前“拾”来的老哥杨金山。一起逛了庙会后,83岁的杨金山高兴极了。

吕建厚与杨金山

邻居们说,这对非亲非故的“兄弟”用真情演绎了一段超越血缘的传奇故事。

23年前,路边“拾”来一个老哥

吕建厚与杨金山

1995年夏天的一天,孟津县供电公司电工吕建厚接到村民的报修电话,骑上摩托车去检修电路。返回的路上,看到一位老人正在路边捡废品,便问了几句。

这位老人就是杨金山,无儿无女,依靠拾废品、打短工找口饭吃。看到老人孤苦伶仃无依无靠,吕建厚心中不忍,便将老人领回家中赡养。虽然两人相差近30岁,但从见面的那句“老哥”开始,两人始终以兄弟相称。

悉心照顾,别人以为是父子

吕建厚与杨金山

2010年,杨金山不小心被羊撞倒,严重骨折。吕建厚白天忙工作,晚上骑一个多小时摩托车赶到医院照顾老人,擦身子、端屎尿,直到三个月后出院。同病房的人不知就里,都夸杨金山的“儿子”孝顺。

这次治疗,吕建厚支付了一万多元医疗费用。那时,他的一双儿女正在上学,妻子务农没有收入,全家依靠的只有他的工资。

善心无价,千里姻缘一线牵

吕建厚与杨金山

2005年,吕建厚的儿子从新疆某高校毕业回家,新疆的女友家人考虑到双方距离远,风俗差异大,拒绝了这门婚事。后来,女方父母了解到吕建厚和杨金山老人的故事后,立即同意了这桩婚事,每年还来孟津看望这位“牵线老人”。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电工路边“捡”回一个哥,一养就是23年!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227/14/wemedia/e94ce9ef34affb4fd1a70b0ca34eb2db6a2a1225_size394_w640_h360.png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