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春节期间扶沟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节期间,扶沟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春节安保各项措施落实,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春节期间,全县共接处警2402起,其中有效警情697起,无效警情

春节期间,扶沟县公安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市局统一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春节安保各项措施落实,有力维护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春节期间,全县共接处警2402起,其中有效警情697起,无效警情1705起。受理刑事案件1起,交通事故28起,治安案件3起,纠纷315起,求助210起。抓获外省逃犯1名,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3人。全县社会大局稳定,未发生有影响的案事件。

一、领导高度重视,超前谋划部署。2月12日,田豪杰局长主持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就继续做好情报信息、公共安全监管、监所安全、队伍管理、值班备勤、内部安全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民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超前工作,狠抓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确保春节期间全县政治稳定、社会安定。2月13日上午,县长张颖波在相关局委负责人等陪同下来到县桐丘南路,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执勤交警,并送上慰问品;2月15日除夕夜,局长田豪杰在副局长韩富中、王四化陪同下,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特警大队、督察大队等单位走访慰问除夕夜仍值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值勤民警、辅警,检查指导节日安全保卫工作。各级领导的重视、关心、慰问和检查指导,极大鼓舞了全县公安民警士气,推进春节安保工作有效开展。

二、强化打防工作,维护治安秩序稳定。紧密结合岁末年初违法犯罪特点,深入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继续开展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以城乡结合部、治安复杂村等为重点的治安乱点区域及公共复杂娱乐场所的集中清查整治活动,强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打击整治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违法犯罪问题,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春节期间,全县公安机关共立刑事案件12起,同比下降18%,共查处、破获治安、刑事案件20余起,打击处理、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0余人,抓获网上逃犯1名。

三、加强情报信息控制,及时预警处置。由指挥中心牵头,切实加强情报信息工作,全面收集各类信息,排查不稳定因素,发现情况,及时预警,报告有关职能部门。对排查出的不稳定因素,按照职责落实责任,由责任单位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化解。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及不稳定人员、治安危险人物、刑嫌人员等人员逐一摸底排队,定人定责,落实措施,加强控制,严防其聚集滋事、制造事端。期间,共收集各类信息240条,排查并化解矛盾纠纷20余起。

四、加强公共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春节前,按照市局部署,县局深入开展治安大清查行动,重点对练歌房、宾馆、桑拿洗浴、足浴中心等休闲服务场所和治安混乱地区进行全面清查。同时,消防大队对全县各大商场、大型娱乐场所、企业事业等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共检查各类单位和场所120家,排查整改各类火灾隐患20余处,有效地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治安大队加强对烟花爆竹等危险爆炸物品的管理,在对烟花爆竹市场不间断督导检查的同时,对大型场所燃放烟花爆竹严格各项审批手续,确保了春节期间未发生一起炸响伤人及火灾等案事件。

五、严肃作风纪律,加强节日期间队伍管理。节前,县局组织开展了内部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堵塞漏洞,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防失窃、泄密等安全事故。通过专题会议、微信提醒等方式,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严格落实车辆管理和内务管理等制度,并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春节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足够警力在岗在位,确保了及时回应群众报警求助、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负责制和岗位责任制,值班局领导实行“双带班”制度;督察部门对全局各部门值班执勤、街面巡逻等工作开展不定期督促检查,及时查纠各类问题,实现了节日期间单位内部“零事故”和队伍“零违纪”。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