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巩义春节假期“火了” 引爆假日旅游市场(组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农历大年初一(2月16日),是春节假期第2天,巩义市共接待游客24.17万人次,同比增长659.3%。实现旅游收入638.79万元,同比增长627.9%。

农历大年初一(2月16日),是春节假期第2天,巩义市共接待游客24.17万人次,同比增长659.3%。实现旅游收入638.79万元,同比增长627.9%。

巩义春节假期“火了” 引爆假日旅游市场

巩义春节假期“火了” 引爆假日旅游市场

巩义康百万庄园

康百万庄园接待游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339.2%,旅游收入50.48万元,同比增长87.3%;竹林长寿山风情古镇接待游客7.5万人次,旅游收入55万元;偃月古城接待游客13万人次,旅游收入520万元。

巩义春节假期“火了” 引爆假日旅游市场

巩义春节假期“火了” 引爆假日旅游市场

巩义偃月古城

石窟寺接待游客5886人次,同比增长130.1%,旅游收入9615元,同比增长190%。

巩义春节假期“火了” 引爆假日旅游市场

巩义春节假期“火了” 引爆假日旅游市场

巩义春节假期“火了” 引爆假日旅游市场

巩义石窟寺

青龙山慈云寺接待游客2400人次,同比增长33.3%,旅游收入3.8万元,同比增长65.2%;杜甫故里接待游客1700人次,同比增长6.3%,旅游收入1.26万元,同比增长36.9%;浮戏山雪花洞接待游客1518人次,同比增长44.3%,旅游收入6.92万元,同比增长15.3%。

大年初一,巩义市假日旅游市场可以用两个词形容——“火”和“堵”。

假日旅游市场“火”爆,各大景区和庙会活动举办地游客爆满,活动精彩,年味浓郁。大年初一看庙会已经成为了群众过节的新习俗。

交通“堵”,康百万庄园迎新春祈福文化庙会活动、偃月古城迎新春中原民俗节吸引了大量游客,造成了省道S314巩义段东向西方向严重拥堵,从下午两点开始,平均堵车时间已经超过一个半小时,迫使交警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由南河渡大桥和巩义东高速口前往S314。而源源不断前往康百万庄园和偃月古城的车辆更加重了通行压力,石河路堵车最严重时已经影响到市区北站,由市区到康百万庄园、偃月古城和石窟寺的道路基本已经无法通行。

交通堵塞严重影响了游客的出行,究其原因,一是对客流量的预估不足,未能提前介入,在容易堵塞路段及时引导车辆、疏导交通。二是春节假日巩义市节庆活动多,宣传覆盖面广,本地和周边游客纷纷把巩义作为春节旅游的目的地,超过24万的游客到全市各大景区赏民俗、看庙会,给交通造成了巨大压力。

(供稿:巩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