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花火龙灯初上 多彩春节看芒砀(组图)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在芒砀山旅游区溪谷生态园,大型灯会、焰火表演、打铁花、舞火龙、民俗文化、汉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正在上演!更多春节精彩,更是不能错过!来吧!5A景区芒砀山邀你共度汉风年,满满的乡情,浓浓的年味!

在芒砀山旅游区溪谷生态园,大型灯会、焰火表演、打铁花、舞火龙、民俗文化、汉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正在上演!更多春节精彩,更是不能错过!来吧!5A景区芒砀山邀你共度汉风年,满满的乡情,浓浓的年味!

活动一:2018芒砀山新春灯会

谁家见月能闲坐,何处闻灯不看来。

金花火龙灯初上多彩春节看芒砀

金花火龙灯初上多彩春节看芒砀

金花火龙灯初上多彩春节看芒砀

金花火龙灯初上多彩春节看芒砀

金花火龙灯初上多彩春节看芒砀

芒砀山新春灯会(资料图片)

本次芒砀山新春灯会包括八大主题灯展、千亩园区整体亮化,主题突出、创意独到、设计新颖、制作精美、规模宏大,巧妙地融合了汉兴之地的乡土文化和巍巍芒砀的恢弘气势,让汉文化再一次五彩斑斓、流光溢彩。灯会将持续到3月4日(正月十六)。

活动二:打铁花舞火龙

“烘炉入夜熔并铁,飞焰照山光明来。忽然倾洞不可收,万壑千岩洒红雪。世间怪事真如此,百炼柔钢齐绕指。请看入眼幻缤纷,笑他剪彩堆红紫。”诗人张晋的《铁花行》描写了打铁花时的情景。

金花火龙灯初上多彩春节看芒砀

金花火龙灯初上多彩春节看芒砀

打铁花表演(资料图片)

打铁花表演正式开始时,参与表演的师傅们一手拿着定制好的木板,一手用坩锅勺舀出流动的铁汁,先把舀出的铁汁向空中高高抛起后,等到铁汁落到半空之时,再用木板用力将其击向空中,炽热的铁汁刹那间在漆黑的夜幕中绽放,照亮整个夜空!

“碰到树上,二次开花,掉到地上,满地开花。”打铁花是一个技术活儿,依据站着的位置高度、抛洒的角度不同,呈现的效果也不一样,表演者们用熟练的技艺变换着不同的花样。观赏的人群中发出阵阵喝彩声,好不热闹。

据了解,首先要把炉火烧旺,然后把装了生铁片的罐子架在火上用熊熊大火连续煮2个多小时,因为只有这样,坚硬的铁片才会变成滚烫的、可以流动的铁水。

其间,来自重庆的舞龙队在坠落的火花中欢快地穿行、舞动,宛如游弋在仙境中的猛龙,一副凶猛霸气的样子,让在场观众无不为之震撼!巨龙穿梭在火花与人群中,激活了整个夜晚!

活动三:焰火表演

红色,黄色,绿色,紫色...在轰隆隆一阵巨响中,一粒粒烟花被洒向天空。然后如花朵般完美绽放,如霓虹般绚丽闪烁,把夜空装点得无比奢华。

金花火龙灯初上多彩春节看芒砀

烟花(资料图片)

即日起至3月4日,每晚7:30分,在芒砀山旅游区溪谷生态园,我们不见不散。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