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小学不一般 寒假微课帮您传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寒假作为学生们劳逸结合、自我学习的最佳时间,不少学生都会充分利用寒假时间预习新课程,如何过好寒假,对于大人孩子都是个费思量的挑战。寒假,不仅仅是玩的时候,更是孩子身体、习惯、学习的休整期。当今学生玩手

寒假作为学生们劳逸结合、自我学习的最佳时间,不少学生都会充分利用寒假时间预习新课程,如何过好寒假,对于大人孩子都是个费思量的挑战。寒假,不仅仅是玩的时候,更是孩子身体、习惯、学习的休整期。

当今学生玩手机也是一个让人颇为头疼到问题,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假期,不至于沉迷手机、游戏中,如何利用手机丰富孩子们到假期生活?

这个小学不一般寒假微课帮您传

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准备,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利用学校的微信公众平台启动主题为“寒假微课帮”系列主题微课。内容涉及小钟琴、剪纸艺术、戏曲、啦啦操、网球、科学小实验等多个主题。微课时长一般为5-8分钟,小水滴们可根据自己的喜好,通过反复观看微课视频自主学习,提高学习的兴趣和质量,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这个小学不一般寒假微课帮您传

这个小学不一般寒假微课帮您传

这个小学不一般寒假微课帮您传

​​ ​

“太好啦!我喜欢小钟琴、剪纸、科学小实验,寒假我要在我们学校的微课帮上好好学学。”该校一名学生开心地说。家长们也表示,小微课在寒假里能帮孩子的大忙,作为一种新的学习方式,跟着微课教程,与老师近距离接触,或巩固或提升自己的兴趣爱好,这些内容让学生们的假期生活更加充实,同时也能让孩子和他们到小伙伴一起学习,其他家长也能相互转发、学习。

这个小学不一般寒假微课帮您传

这个小学不一般寒假微课帮您传

这个小学不一般寒假微课帮您传

​​ “通过教育创新与信息技术相互融合,随着学校‘寒假微课帮’系列微课在公众号上的陆续发布,既丰富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同时也真正实现了校外课堂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促进和提升了教学效益的最大化,有助于将优质资源传递给更多学生。”文源小学校长黄延颖如是说。

本文为企业商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