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体系建设 学校安保人员不超过55岁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河南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体系建设学校安保人员不超过55岁2月12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学校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各所学

原标题:河南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体系建设学校安保人员不超过55岁

2月12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意见》,学校安全实行校长(园长)负责制,各所学校要增设专职安全副校长,学校周边的歌舞、游戏等娱乐场所和网吧等将被依法取缔。

《意见》要求,我省要建立学校安保队伍,配备专职安全保卫人员或者受过专门培训的安全员。各地政府可通过购买服务等方式,将校园安全保卫服务交由专业保安服务公司提供,安保人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岁。

同时,校园要实行封闭化管理,完善学校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并根据条件在校门口设置硬质防冲撞设施,阻止人员、车辆等非法进入校园。

在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方面,要改革完善专门教育制度,健全专门学校接收学生进行教育矫治的程序、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对实施暴力情节严重,构成违法犯罪的学生,公安部门、司法机关要坚决依法惩处。

同时,教育部门要健全学校对未成年学生权利的保护制度,对体罚、虐待、性骚扰等侵害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及早发现、及时处理、从严问责;对应当追究法律责任的,配合公安部门、司法机关依法严格惩处。(郑报融媒记者李娜)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