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扶沟公安局讲评“平安守护”行动落实情况 部署双节两会期间安保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河南扶沟县公安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周口市公安局会议精神,讲评扶沟县公安局1月份“平安守护”、“收戒追逃”专项行动,对“双节”、“两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局直机关负责人在九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刑侦、交警、各派出所在本单位分会场参会。

会议现场

近日,河南扶沟县公安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周口市公安局会议精神,讲评扶沟县公安局1月份“平安守护”、“收戒追逃”专项行动,对“双节”、“两会”安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局直机关负责人在九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刑侦、交警、各派出所在本单位分会场参会。

扶沟县公安局局长田豪杰首先对县局“平安守护”、“收戒追逃”专项行动各单位、各战区成绩进行了通报。他指出,两个专项行动时间紧迫,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成绩落后的要查找梳理自身存在短板弱项,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加以整改。成绩先进的要戒骄戒躁、发扬优势,力争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切实做到横到边、纵到底,形成全警联动、集群作战的工作格局。

关于做好“双节”、“两会”安保工作,田豪杰强调:全体民警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各项工作措施,积极履职尽责,要针对节日期间盗抢案件高发的形势,加强防范,严厉打击,充分利用春节的有利时机,加大各类网上逃犯的缉捕力度,减少社会治安隐患。要加大社会面管控,深入推进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全面净化社会环境。要按照春运工作要求,制定道路交通保畅通工作预案,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加强消防管理,突出抓好公众聚集场所、劳动密集型企业、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实施督导检查。要切实强化重点人、重点群体稳控,针对非法集资等利息群体活动频繁的情况,完善各类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做好现场处置,对涉嫌违法的,要及时果断处理到位,同时注意执法安全和执法方式,避免发生负面舆情。

会议现场

关于严格队伍管理,田豪杰指出:越是节日期间,队伍管理越要严格。各警种部门“一把手”是春节期间本单位队伍教育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以上带下、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从难从严做好工作,从细从实抓好执行。全体民警在春节期间要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认真遵守各项条规禁令,严把车、枪、酒、赌四道关口,绝不允许发生公车私用、酗酒滋事、执法不规范、缺岗缺位等问题,一经发现,严肃追究当事人和单位负责人的责任。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结合起来,做好对本单位困难民警和党员的慰问工作。

关于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田豪杰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加强队伍教育、管理和监督,坚决防止违法违纪问题和重大事故案件发生。严禁以各种名义和形式超支发放福利补贴,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和进行高消费活动,严禁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活动。一律不得搞拜年、赠送购物卡、礼品或土特产。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民警“八小时之外”的监督管理,确保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落实到位,全体民警过一个廉洁、节俭、文明、安全的春节。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