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渑池县召开十二届纪委三次全会 开展四个方面专项治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届河南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三门峡市纪委三次全会要求,2月10日,渑池县召开第十二届县纪委三次全会。

会议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届河南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三门峡市纪委三次全会要求,2月10日,渑池县召开第十二届县纪委三次全会。

会上回顾总结了渑池县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占忠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2017年,在三门峡市纪委和渑池县委的领导下,该县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扛牢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工作部署,强化监督执纪,持续加压发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全年共对174个单位、2262名党员干部进行廉政审查,1个单位和48人因存在违纪违规问题被取消评先、评优或提拔任用资格。开展季度廉政谈话2万余人次,任前廉政谈话370人次,受理信访举报452起,共立案100人,党政纪处分69人,其中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9起,党政纪处分14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起28人,党政纪处分20人,诫勉谈话8人。

渑池县委书记杨跃民讲话

杨跃民对在2017年县纪委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2018年纪委工作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统领作用。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途径,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价值坚守,坚决反对“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牢牢守住政治底线;

二是把纠治“四风”顽疾作为重点,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提升行政效能专项整治、开展村级财务管理专项整治“四个方面”专项整治,聚焦“四风”顽疾、聚焦“效能革命”、聚焦制度建设,确保精准查纠整改;

三是把纪律建设着重加强,从严管党治党。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营造良好的发展导向;

四是把深化标本兼治作为抓手,突出重点人群、突出重点领域、突出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五是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尽快完善派驻监督机制、实现监察监督全覆盖,加快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提高监督实效;

六是深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撑腰壮胆、当好坚强后盾。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争取把“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秉公执纪、刚正不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渑池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占忠作工作报告

郭占忠在部署2018年纪委具体工作时表示,要以九个方面的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化改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抓常抓长,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准确定位,让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深化教育,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高压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警钟长鸣,不断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聚焦重点,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持续加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渑池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各单位正职,各乡镇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供稿:姚乐园王峰)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