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商丘交警一大队开展“平安春运 暖暖过年”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节临近,为更好服务群众,让违法者变成守法者,商丘交警一大队开展多种形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免费向群众发放春联,对违法当事人采取处罚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人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创建活动。2月9日上午,商丘

春节临近,为更好服务群众,让违法者变成守法者,商丘交警一大队开展多种形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免费向群众发放春联,对违法当事人采取处罚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更多人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创建活动。

2月9日上午,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火车站中队中队长张汝敏带领执勤交警朱传生、赵国涛在神火大道与民主路交叉口,开展“平安春运暖暖新年”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重点查处车辆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向广大群众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发放春联。

这时,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三轮电动车逆行而来,民警示意车辆靠边停车,并向车主王先生讲解车辆逆行不仅易引发交通事故,还易造成道路交通拥堵。经过民警说服教育,王先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他劝说车上的儿子一起穿上文明交通志愿者的反光背心在街头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父子俩配合默契与民警一起在路上指挥疏导交通,体验交警工作。

民警与志愿者王先生一起劝导行人走斑马线,并让行人回答常用的交通安全知识,回答正确者奖励一幅春联。

“谢谢交警同志,让我从违法者变身文明交通志愿者,平时与孩子沟通时间较少,正好借这次机会,与儿子一起参与到文明交通中,既拉近我们父子间的距离,又学到交通安全知识,还意外得到两幅春联。”王先生高兴地对民警说。

据悉,交警一大队每年春运都会开展多种形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免费发放的春联由中原银行商丘景苑支行支行长朱青、支行行助张伏龙免费赠送80余副,支行长朱青倡议大家:“遵守交通法规,平安幸福过年!”

据大队长刘永杰介绍,通过向违法当事人发放春联的方式,既拉近了警民之间距离,又增进警民之间的关系,让人人参与平安春运,警民携手共同打造平安商丘、畅通商丘、和谐商丘的浓厚气氛。(李健全)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