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临近春节 扶沟县公安局户籍民警加班加点办证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春节前,大批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扶沟县公安局户政大厅及各派出所户藉室门前“生意火爆”。

春节前,大批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扶沟县公安局户政大厅及各派出所户藉室门前“生意火爆”。据悉,这几天每天都有近百名外出务工人员前来户政大厅办理户口、临时身份证等业务。

针对春节前大量农民工急需办理居民身份证、户口等业务的特点,进入2月份,扶沟县公安局户政部门想群众之所想,户籍民警主动延长服务时间,放弃休息,抓紧为返乡群众办理户口、身份证等,让排队等候的办证群众满意而归。专门老年人、残疾人、孕妇、带婴儿的妇女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办证,每日早起,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证件。

为切实把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落到实处,春节期间,该局将通过合理安排户籍窗口的值班民警,严格落实节日期间便民服务举措,公布预约服务电话等方式,执行定时、错时和弹性开门办证、办户口服务活动,为群众特别是返乡的大学生、经商、务工和投靠亲友人员办理身份证、户口登记、户口疑难咨询等业务,保证春节假日期间窗口便民服务不中断,为前来办理群众提供方便。

据统计,进入2月份,在近10天的时间里,扶沟县公安局共为群众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9000多人次,临时证2000多人次,主动送证上门62人次,预约办结户口业务120人次,为群众解答户口疑难1800多人次。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