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阳畜牧助力脱贫攻坚 洛宁县23家合作社喜领收益金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9日上午,洛宁三阳畜牧肉羊养殖扶贫项目2018年第一季度收益发放仪式在洛宁县马店镇政府举行。

2月9日上午,洛宁三阳畜牧肉羊养殖扶贫项目2018年第一季度收益发放仪式在洛宁县马店镇政府举行。洛宁县政协主席卫万星、县畜牧局、扶贫办、金融办、农商银行、马店镇相关领导、三阳畜牧豫西区域总经理唐发保以及23家合作社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收益发放仪式。

收益发放仪式现场

依据政策方针,积极脱贫带贫。洛宁县积极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精准扶贫模式,通过将区域内贫困户纳入合作社,引导贫困户利用产业发展资金入股合作社,贫困户以产业扶贫资金入股,统一经营,统一管理,集中发展特色种养业,让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发展特色养殖,带动贫困户增收。

收益发放仪式现场

三阳畜牧作为目前河南省唯一一家新三板上市重点扶贫带贫龙头企业,积极发挥企业带头作用,把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已在长垣县、卢氏县多次为贫困户发放扶贫收益金。此次是三阳畜牧落户在洛宁的第一次扶贫收益金发放,共计发放扶贫收益金702520元,涵盖城郊乡、故县镇、河底镇、涧口乡、罗岭乡、马店镇、上戈镇、下峪镇、小界乡、兴华镇10个乡镇,共惠及贫困户980户。

合作社代表领取收益金

收益发放现场,三阳畜牧豫西区域总经理唐发保对三阳畜牧在洛宁养殖基地发展以及扶贫工作情况做了汇报。他表示:“洛宁三阳畜牧将继续发挥企业带动作用,通过更加科学、精细的管理,发展壮大养羊扶贫产业,让合作社有更多的收益,带动更多农户加盟养殖,真情实意地帮助带动贫困村、贫困户增加收入,助力洛宁县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目标。”

洛宁县政协主席卫万星在收益发放仪式上强调:“全县各单位、各级干部‘扶贫先扶志’,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各乡镇、县直各帮扶单位要全力服务好带贫企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更多更好的带贫项目尽早落地,服务、带动更多的贫困户早日脱贫。同时希望广大贫困户要正视眼前的困难,树雄心,立大志,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永葆进取之心,常怀感激之意,努力进取、顽强拼搏的强大动力,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