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 AI 嵌入到服务机器人产品中 创造更大值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把AI 嵌入到服务机器人产品中,创造更大值人工智能只是一项技术,而这项技术想要创造价值就必须嵌入到产品中。机器人算是它的一个终端产品了,现在有很多东西在变智能的时候,应该把这项技术嵌入在里面,

原标题:把AI 嵌入到服务机器人产品中,创造更大值

 

人工智能只是一项技术,而这项技术想要创造价值就必须嵌入到产品中。机器人算是它的一个终端产品了,现在有很多东西在变智能的时候,应该把这项技术嵌入在里面,使得这些产品能够最大可能性的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带给大家更好的体验感的时候,它的价值就发挥出来了。这个技术和产品的完美结合在生产力方面提供了很大的助力,或许这个才是我们人类所需要的。如果只是一项技术单纯的放在那里,那么它是没有价值的。

机器人是人工智能最好的载体。它能使人工智能技术淋漓尽致的发挥,真正让它的价值得到体现。人工智能一定要落地,那一定要有载体的,而这个载体可能未来是一个量级的载体,而机器人其实是一个人工智能最好的载体,它能够把这个东西淋漓尽致的发挥出来,真正让它的价值得到体现。

当然随着机器人的计算能力越来越强大,人工智能也让机器人看起来越来越“逼真”。

在查阅了有关机器人的报道后发现:不论是机器人代驾、跑步,还是最近击败世界围棋冠军李世石,一切都有力地证明了机器人应用正在不断发展。

随着人工智能机器人的不断发展,逐渐可以帮人类去完成一些事情,主要包括两种:第一种是做人类做不了的事情,对人来说非常的困难,有很大的危险性,比如说救火,救灾;或者是人类非常不擅长的事情,比如说大量的、快速的计算、记忆。第二种是做人类不太愿意去做的事情,例如说简单的、重复的一些劳动,非常快的一些奔跑的,一个高强度的工作。

一、机器人未来是酒店标配

酒店市场似乎已经是商用机器人企业的必争之地。云迹科技CEO 支涛认为,相比于医院、营业厅等场所,酒店是机器人发挥效用最大的一个场景,商用机器人的本质是传递,包括信息的传递,如查询、引路,或是物品的传递,如自动售卖、运送商品等。而且酒店,意味着更多的信息、物品运送需求。酒店机器人,意味着降低人力成本、提高服务质量。

云迹科技的酒店机器人润,谐称跑腿送物机器人,在酒店、公寓、写字楼等环境中提供房间送物、迎宾带路和信息宣传的服务。酒店机器人润,7*24 小时的努力工作,不仅仅帮助酒店减少人力成本、人员管理成本和培训成本,同时还凭借“三最”:工作时间最长、薪资待遇最低、受到客人点名表扬最多的服务精神,实现了酒店在OTA 上全5.0 分的评价,三个月内OTA评价提升0.1 分。"润"近日登上央视新闻联播,获得媒体的广泛关注。

根据云迹官方最近公开的数据显示,酒店机器人润已经成功应聘四大国际酒店集团和十大国内酒店管理集团,服务遍布24 个省直辖市的55 个城市,已经为300+酒店、医院、政府等提供服务,服务超过190000 人次,累计公里数31000 公里,可绕地球3/4 圈。

二、机器人共享时代

每一个创业者眼中的行业都有不同的未来,,服务机器人行业在未来将逐渐趋向于“共享”,

未来服务机器人很可能类似于社会中的一项基础设施。虽然目前云迹的机器人只能在酒店内“共享”,但不难看出,未来机器人还会自由出入更多场所,比如机场、医院、街道旁,或是学校和小区内。共享形态的服务机器人,不仅服务于酒店这样的大型商用场景,还可以被小型商铺、个人用户随时征用。

云迹科技未来拟推出多款不同功能特性的服务机器人,落地更多商用或生活场景为人们进行商品运输或零售方面的服务。服务机器人不仅可以形成商业服务入口,同时也意味着更多的人们将享受到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服务。

云迹科技的酒店机器人润已经具备了初步的自动零售功能。酒店机器人润和智能货柜物联结合的智慧新零售系统。在酒店,润除了日常对客人进行商品配送以外,在晚间,还可以做一些诸如三明治、水果等食品的售卖。它的"肚子”里有最够的空间,酒店人员只需要把商品放在体内,润就可以在晚间自动售卖,给酒店带来另一部分收入。云迹科技已推出专业的自动零售机器人,服务于更多的公共场景。 酒店机器人润还可以自主乘坐电梯,因为云迹科技研发出的机器人电梯物联模块,可以提供机器人乘坐电梯解决方案。

三、机器人与人类的相处

机器人并非要取代人类,人工智能是成就还是毁灭人类,取决于从业者本身。人工智能和人类的关系,就是像我们的水和食物一样未来能够跟我们做很多的补给,使我们的生活真的更幸福,也会更好。人工智能到底最后是否成就人类,完全取决于所有人工智能从业者内心想做出什么样的载体,来加载这个人工智能。如果我们现在所有做的东西都是未来可控的,我们知道什么时候有选择权,什么时候可以去接管这个东西,那么它未来不会去毁灭人类的。我们把自己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包括一些法律的界限,现在就输入到它的系统里面,让它能够去匹配我们现在的一些行为,未来它是不会做出很可怕的事情。如果我们现在就给它了最开放的空间,任之生长,那也许它会有一些不好的行为出来。

我们做的大概都是一些商用的机器人,而让这种商用的机器人真正的去取代人类是我们是不希望的,我们造机器人是为了去帮助人类,拓展人类的一些能力,它更像一个工具,更像在我们身边跑的一些智能的工具,让它去帮我们去完成一些工作。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