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普陀山普济禅寺监斋菩萨上供法会圆满


来源:凤凰网佛教

原标题:普陀山普济禅寺监斋菩萨上供法会圆满2018年2月8日(丁酉年腊月二十三)晚17时,遵循佛教寺院纪念监斋菩萨圣诞的传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率普陀山佛协

原标题:普陀山普济禅寺监斋菩萨上供法会圆满

普济禅寺举行监斋菩萨上供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道慈大和尚拈香主法(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法会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摄影:普陀山佛教协会)

2018年2月8日(丁酉年腊月二十三)晚17时,遵循佛教寺院纪念监斋菩萨圣诞的传统,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普陀山佛教协会会长、普济禅寺方丈道慈大和尚率普陀山佛协本部与普济禅寺全体法师于大竂隆重举行监斋菩萨上供法会,并亲自为法会拈香主法。祈祷风调雨顺、国泰民安;道场兴隆、海众安和。法会现场梵音缭绕、庄严肃穆。

监斋菩萨圣诞,在中国传统习俗中也被称为“小年”,是民间祭灶扫“尘”(陈)日子。在农历正月新年前,扫去家中的一切尘土,意味去除过往一切不好,辞旧迎新。从佛法的角度来讲,法轮当运,食轮为先,监斋菩萨护持寺院,使僧众柴米无忧,于饭食中常存五观,获得法喜禅悦之味,清净修行。据《禅林象器笺灵像门》载:“监斋菩萨,指监护僧众斋食之神祇,青面朱发。清代僧寺称监斋使者为监斋菩萨。”(寂戒法师)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