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晋城将开通至郑州焦作跨省公交 正月初一至十五免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山西晋城至河南郑州、焦作即将开通城际公交啦!就是城市与城市之间开通的公交,跟省际长途不一样,中途可以设站点,票价也更低廉。正月初一至十五,这两条班线将实行0元惠民价格。山西汽运集团晋城汽车运输公司和河

山西晋城至河南郑州、焦作即将开通城际公交啦!就是城市与城市之间开通的公交,跟省际长途不一样,中途可以设站点,票价也更低廉。正月初一至十五,这两条班线将实行0元惠民价格。

山西汽运集团晋城汽车运输公司和河南焦运集团各投放大巴35台(晋城至焦作10台,晋城至郑州25台),单程运行时间1.5小时去焦作路线为:司徒小镇、晋城东站、焦作影视城、王府井百货(焦作店)、焦作万达广场、焦作市汽车客运总站。返程路线为:焦作市汽车客运总站、焦作旅游汽车站、晋城东站、司徒小镇。此次跨省开通城际公交在山西尚属首次,即使在全国也为数不多。

2017年1月5日,国家发改委正式印发了《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晋城成为山西唯一列入核心发展区的城市。规划明确了城市群发展的目标和任务,并首次提出构建“一核四轴四区”网络化空间发展格局,而晋城市也被列入四轴中的太原—郑州—合肥发展轴,在轴线中心城市的发展中起着重要的承接作用。

目前,晋城通往郑州的高速公路,仅有149公里的路程,每隔半小时就有一辆大巴驶出省运晋城站,从市区向郑州方向开去。这样的发车频率,只有另一条客运线路能与之相提并论——晋城开往太原的大巴,但近300公里的路程,也需要4到5小时才能到达。而早8:00从晋城前往郑州,最多3个小时可到达市中心。如驾驶小轿车,1小时40分钟即可到达。在晋城人看来,似乎没有了行政区划之分,自己去郑州,“就像是在自家周围转转”。

此举,可谓2018年伊始,晋城融入中原城市群最实质的一步。

待发车时间和票价等情况商议确定后,2月11日左右郑州、焦作、晋城三地将同时举行这两条城际公交的开通启动仪式。

综合稿源于黄河新闻网、焦作日报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