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河南省应汶玉文化研究院《天然水晶佛造像》首届师承圆满典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河南省应汶玉文化研究院《天然水晶佛造像》首届师承圆满典礼2018年2月3日,农历丁酉年腊月十八,河南省应汶玉文化研究院《天然水晶佛造像》首届师承圆满典礼暨丁酉年工作总结会在我院会议室隆重召开。

原标题:河南省应汶玉文化研究院《天然水晶佛造像》首届师承圆满典礼

2018年2月3日,农历丁酉年腊月十八,河南省应汶玉文化研究院《天然水晶佛造像》首届师承圆满典礼暨丁酉年工作总结会在我院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河南省应汶玉文化研究院院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仵应文先生及其弟子中国玉石雕刻大师王东光,河南壹脉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河南非遗文化馆馆长张晓立以及研究院的全体师生,现场温馨欢喜,吉祥圆满。

此次会议是仵应文大师从艺四十余年来举行的首次师承圆满活动,也是研究院为自2016年仵应文大师首次收徒仪式后向社会培养并输送的首位国家级玉石雕刻大师——王东光而举行的一次修业圆满典礼,标志着我院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合格人才的办院宗旨进一步得到落实,并走上正轨,对于全院上下乃至行业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院长仵应文大师为弟子王东光颁发信物及修业圆满证。拉斐尔摄

弟子王东光发言。拉斐尔摄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王东光老师在回顾自己跟随仵大师学艺时,谈得最多的就是感恩,感谢仵老师多年不厌其烦地教导,传授自己技艺和精神。他表示,自己今后定会继承研究院的精神和传统,不负师命,精于技艺,忠于信仰,服务大众。

弟子代表张晓立发言。拉斐尔摄

作为仵大师的弟子代表,张晓立女士表达了对老师诚挚的谢意和对东光师兄的祝贺。她鼓励我们大家学习老师所具有的艺术家的情怀和担当精神,担当时代重任,担当育人责任,以一片赤子之心将传统文化的精髓继承和发扬。

学生代表冀鹏程发言。拉斐尔摄

冀鹏程同学代表新生代学生们向仵大师及王老师表示祝贺,感恩两位老师的谆谆教诲,并号召大家珍惜这个平台,潜心修炼基本功,把握当下,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仵应文大师讲话。拉斐尔摄

仵应文大师肯定了弟子王东光的努力和成果,鼓励其走出去创新创业,并对弟子们和众学生给予了几点重要的期望,他希望大家今后一要不忘初心,不管是做人还是做事,都要记住这一点;二要尊师重道,牢记责任,继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行业,对学生负责;三要诚信,特别是在生产经营方面,要有自己的态度和理念,诚信为本;四要不忘根本,精雕细琢。工艺美术,“工”在第一,要敬畏自己手里的每一件材料和作品,用心雕琢,虔诚善待。

典礼在温馨圆满的氛围中结束。今后我院也将继续以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着力保护和传承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水晶雕刻”,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创作出顺应国家“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符合大众审美品位、有信仰和感召力、体现优秀传统文化的正能量作品。放飞梦想,走创业创新之路,为中国佛造像的水晶时代而奋斗!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