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警方打掉一污染环境犯罪团伙 抓捕嫌疑人23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警方打掉一污染环境犯罪团伙抓捕嫌疑人23名2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对外通报称,该局近日打掉一污染环境犯罪团伙,抓捕嫌疑人23名,刑拘18名,查获废旧电瓶300余吨,涉案购旧电瓶

原标题:河南警方打掉一污染环境犯罪团伙抓捕嫌疑人23名

河南警方打掉一污染环境犯罪团伙抓捕嫌疑人23名

图为查获现场。 张娟摄

2月7日,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对外通报称,该局近日打掉一污染环境犯罪团伙,抓捕嫌疑人23名,刑拘18名,查获废旧电瓶300余吨,涉案购旧电瓶1000余吨。

今年以来,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社区民警曲玲玲在大走访中,发现辖区汽修厂、4S店等门前张贴许多“回收旧电瓶、废旧机油”的小广告。凭借职业直觉,她感到回收废旧电瓶和机油背后可能涉及巨大非法利益链条,于是将情况告知中队长孙东方。

图为废弃厂房内查获的旧电瓶。 张娟摄

图为废弃厂房内查获的旧电瓶。 张娟摄

1月17日,该中队指派专人在其中一家修理厂前蹲守跟踪,经过两天蹲守,侦查人员发现回收的旧电池被送往郑州市西四环与化工路附近一废弃仓库内。侦查人员随即对该仓库进行蹲守布控。

18日晚,侦查人员发现两辆大货车集结在仓库门口,准备转移旧电池。为了查找窝点,分局治安大队派15名侦查人员对这两辆大货车进行跟踪。经过一夜的跋涉,侦查人员跟随两辆大货车沿省道一路追至洛阳市汝阳县境内一废弃厂房内。经过侦查,确定这座废弃厂房就是非法拆解旧电池的窝点。

图为废弃厂房内查获的旧电池。 张娟摄

图为废弃厂房内查获的旧电池。 张娟摄

因涉异地办案,河南省公安厅安排郑州和汝阳县两地警方会同环保部门通力配合,于1月19日抓获嫌疑人23名。在郑州市西四环仓库查获旧电瓶100余吨,在洛阳市汝阳县废弃厂房内查获旧电池200余吨。

经查明,史某伙同刘某于2017年3月经营废旧电池收购。为获取非法利益,犯罪嫌疑人对收购的废旧电池进行拆解,倾倒废铅酸液后销售给汝阳等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非法炼铅厂,并将收集的废铅酸液稀释后由中转车运至化工路文竹路交叉口西50米路北人行道内的雨水管道口进行排放,造成严重污染。其中,汝阳县闫某所经营的公司自2017年以来共收购旧电池1000余吨。

目前对涉嫌污染环境的18名嫌疑人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齐永 张娟)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