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美食

掌握这些烹调的小妙招 过年一定吃的好


来源:华龙网

烹调料理看起来很简单,却隐藏着许多小诀窍,这些小诀窍不但可以让料理更方便,还可以增添食物的风味,让料理变得更美味!

原标题:掌握这些烹调的小妙招让食物变得更美味

烹调料理看起来很简单,却隐藏着许多小诀窍,这些小诀窍不但可以让料理更方便,还可以增添食物的风味,让料理变得更美味!

1、想要煎出完美的牛排,必须等到锅子够热才下锅,观察平底锅开始冒烟时就是最好的时机。

2、在制作派的面团时,洒些可可粉来替代面粉,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滋味且不影响口感。

3、想吃低热量的洋芋片很简单,只要把马铃薯裹粉后用烤的,就能享用香脆的洋芋片了。

4、害怕但高卡路里太高吗?在制作蛋糕时可以用3/4的蛋白来取代奶油。

5、用木筷子检查油温,如果筷子周围出现泡泡,那就是适合下锅的温度了。

6、制作完美糕点面团的方法就是:面粉的重量应该跟糖一样重,而鸡蛋的重量也跟奶油一样重。

7、搅拌蛋白时,将碗倒过来如果蛋白都不会掉下来,那就是可以了。

8、要煮出顺滑的薯泥,在刀尖上加点牛奶和小苏打,用来敲打2~3分钟。

9、在放色拉酱之前现在色拉上加盐,否则色拉酱的油会让盐无法完全溶解。

10、想要让肉丸更美味,可以在绞肉时加入一些用植物油炒过的洋葱丁,这样能够提升风味。

11、想让柑橘类水果吃起来更加有水分,可以将它们泡在热水里或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再握紧使它们在手中稍微滚动。

12、用铝箔纸烤甜菜,比起水煮的甜菜还能够保留更多的营养、味道和色泽。

13、煮饭时想让米饭不沾在电饭锅上,可以在内层抹上一层植物油。

14、烹煮意大利麺时水中不要加油,它会让意大利麺和酱汁的味道不容易结合。

15、蔬菜要放进热水还是冷水处理呢?只要记住两个重点,那就是──生长在地底下的蔬菜用冷水,生长在地面上的

用热水。

16、想让意大利麺不会黏在一起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用多点水来烹煮,例如100克的麺就用1公升的水。

17、想要将西红柿切片又不想让西红柿汁流光,可以轻切西红柿表面找出当中的脉络,顺着西红柿内壁来切就可以了。

18、喜欢吃辣椒又怕太辣,只要把辣椒内的种子去掉,再用冷水冲洗一下,辣味就会消失但口感保持不变!

如果你也很喜欢烹调食物,不妨参照以上这些小秘诀,让你的料理过程更便利且煮出来的食物更加美味吧!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