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今年将新建47个综合性公园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今年郑州将新建47个综合性公园青少年公园年内建成2月7日,郑州市政府正式印发《2018年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记者获悉,今年郑州市区将新建40个5000平方米以

原标题:今年郑州将新建47个综合性公园青少年公园年内建成

2月7日,郑州市政府正式印发《2018年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记者获悉,今年郑州市区将新建40个5000平方米以上公园,同时,新建5000平方米以下微公园、小游园360个。

根据《方案》,郑州市将新建5000平方米以上综合性公园47个,其中郑州市区新建40个,县(市)新建7个。并且,新建5000平方米以下微公园、小游园400个,其中郑州市区360个,县(市) 40个,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和管理水平。

记者了解到,在今年郑州市区计划新建的40个5000平方米以上公园中,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郑州高新区、郑州经济开发区、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各新建5个,郑东新区新建4个,管城回族区、惠济区各新建3个。根据计划,2月28日前,这些公园的建设要完成选址、立项、设计、施工招标等工作,3月5日前进场施工,12月31日前,全部建成开放。

此前备受关注的将要建设的公园此次也有了明确的建设时间表,这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已经喊了近10年的郑州青少年公园。《方案》显示,4月31日前,完成青少年公园的规划、方案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12月31日前建成开放。

与此同时,将启动系列郊野公园建设工作,根据计划,6月30日前完成系列郊野公园选址、规划工作,12月30日前启动具备条件的郊野公园建设;同时,6月31日前,完成雨水公园建设并向公众开放;12月31日前,完成名师园建设并向公众开放。 此外,今年还将完成宠物公园建设。

记者了解到,贾鲁河综合治理西流湖段工程建设也将启动,根据计划,2018年要完成贾鲁河西流湖段(中原西路—化工路)5.6公里河道扩湖清淤、桥坝修筑等工作,2019年10月底前完成景观绿化提升工作,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水系景观环境。今年7月5日前绿线景观进场施工,12月31日前完成蓝线内扩湖开挖、桥坝修筑等工程建设及部分绿化建设。(记者米方杰)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