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进畜牧业向高端绿色智能融合转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7日,全省畜牧工作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及过去五年的畜牧工作成绩,对2018年畜牧重点工进行了安排部署。

2月7日,全省畜牧工作会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及过去五年的畜牧工作成绩,对2018年畜牧重点工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畜牧局局长王承启指出,2017年,全省各级畜牧部门积极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畜牧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全省畜产品产量稳中有升,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疫情形势保持稳定,产业层次明显提升,农村脱贫、环境治理、转型发展三大攻坚成果丰硕。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省将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质量兴牧、绿色兴牧、品牌兴牧、效益优先,加快转变生产方式,积极构建现代畜牧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大力发展新主体、新产业、新业态,大力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促进畜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转型升级,推进我省由畜牧大省向畜牧强省转变。

围绕总体目标任务,王承启强调,2018年要突出抓好十项重点工作:要以重构新型种养关系为重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一二三产业融合为重点,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以实施涉牧民生实事为重点,推进畜牧业生态建设;以落实防疫新政策为重点,推进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建设;以夯实责任为重点,推进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能力提升;以强化执法办案为重点,推进畜牧兽医执法深入开展;以安全、高效、规范为重点,推进饲料兽药屠宰行业绿色转型;以畜牧企业带动为重点,推进畜牧产业精准扶贫;以机制创新为重点,推进产业提质增效;以合作交流为重点,推进畜牧业对外开放。

(凤凰网河南综合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整理)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