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三次全委会议在郑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7日,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议现场

2月7日,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精神和河南省委常委会指示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在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建功立业。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发表讲话

孔昌生对2017年河南省共青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动广大团员青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着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着力加强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把增强“三性”贯穿共青团组织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各方面。要以更大力度深化共青团改革,树立“改革再出发”意识,增强解决改革难题能力,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有效。要大力推进从严治团,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加强团干部队伍、团员队伍和团的基层基础建设,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

会上,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为中原青年群众工作室授牌,中原青年群众工作室正式成立。据悉,成立中原青年群众工作室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党员干部要增强八种本领的相关要求,切实推动团干部在做好青年群众工作能力中走在前列,打造开展青年群众工作研究、提高青年群众工作能力素质、推动青年群众工作创新的综合智库。

据悉,今年中原青年群众工作室将以增强团干部调查研究能力为主线,重点开展三项工作:团干部调查研究能力大调研、青年群众工作骨干培训、举办中原青年群众工作创新论坛。通过分级、分类对团干部和青年群众工作骨干的系列培训,总结梳理全省青年群众工作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出一批河南青年群众工作创新案例集,选树一批青年群众工作头雁,切实全面提高团干部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能力。

此外,会议还听取了共青团河南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三次全会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