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商丘柘城法院千里抓捕“老赖” 抗法逃避执行者无处可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月6日上午,一辆法院警车警灯闪烁着疾驶到柘城高速出站口,柘城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千里又成功抓捕一名“老赖”归来。2015年6月,原告河南某汽车运输公司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

2月6日上午,一辆法院警车警灯闪烁着疾驶到柘城高速出站口,柘城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千里又成功抓捕一名“老赖”归来。

2015年6月,原告河南某汽车运输公司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将冀某告上法庭,柘城法院做出判决,判令被告冀某赔偿原告河南某汽车运输公司损失103810元。判决生效后,冀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确定义务,原告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执行干警多方努力,但冀某外出躲债,杳无音信,导致案件无法执行。为此,柘城法院将冀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将其作为网络联控对象报送公安机关。

柘城县法院通过与公安局信息查控平台联控,第一时间查询到被执行人冀某所在地,立即带领执行小组前往山西省怀仁县实施抓捕,先行控制被执行人。执行局副局长宋红伟表示,拘留“老赖”只是一种执行手段,执行到位才是目的。希望有执行能力却拒不履行义务的“老赖”们能放弃观望和侥幸心理,主动履行相应义务,否则将会面临司法拘留甚至刑罚。

“老赖逃到哪里,执行干警就追到哪里”,年关将近,柘城法院法将集中清理涉农民工工资、赡养、抚养和借贷等涉民生案件,以及上级法院督办案件、部分终本案件、特殊主体案件、重点信访等案件,依法综合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坚决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查处一批涉嫌拒执犯罪案件,柘城法院对老赖的失信行为绝不姑息、绝不手软,采取多种措施坚决予以打击,努力兑现申请执行人的胜诉权益,解决执行难题。(贺德威 卢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