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懿调研督导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践行新理念坚持双统筹打造大生态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生态保障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惠济区等地,调研督导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

原标题:践行新理念坚持双统筹打造大生态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生态保障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惠济区等地,调研督导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对照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定位,围绕“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坚持工程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双统筹”,科学施工、统筹推进,加快实施以贾鲁河治理为带动、以五大生态体系建设为支撑的美丽郑州工程,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生态保障。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副市长李喜安等一同调研。

马懿一行先后来到中原区、二七区、金水区、惠济区等地,实地察看贾鲁河沿线综合治理情况。每到一处,马懿都认真听取、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马懿指出,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事关城市功能完善,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郑州、提升城市品质和宜居性的带动性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高度,围绕“大生态、大环保、大格局、大统筹”,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工作水平,抓好关键环节,加快工程建设。各责任单位要抢抓当前有利于施工的时节,科学组织,在保证质量前提下加快进度。同时,要统筹做好沿岸绿化、污染治理、功能完善、景观打造等工作,尽快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到生态建设成效,有更多获得感。在工程推进过程中,要坚持大气污染防治和工程建设“双统筹”,落实环保施工,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实现工程建设推进和环境保护“两不误、双促进”。要注重加大西段治理工程的推进力度,抓好西流湖水域及周边环境的整体提升,发挥好生态带动作用,促进城区均衡协调发展。(记者刘俊礼 王继兵)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